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擁抱生命中的正能量

擁抱生命中的正能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擁抱生命中的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 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我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喜歡生活中的明暖陽光。但是,生活和工作只要一紛亂了,仍然有時讓我感覺情緒的不淡定。老朋友多年不見,幾句寒暄之後話題便轉向吐槽各自生活的艱辛;辦公室裡面,傳出最多的聲音是對繁重任務的哭天搶地。我們似乎隨時可以引發一場關於悲催生活的集體抱怨。生活,永遠充斥着灰濛濛的色彩。

  一手點擊鼠標,一手操作鍵盤,口中還不忘宣告着自己的忙碌成為現代人一種模式化的生活場景。如果忙,如果累,就讓自己的嘴巴歇一歇吧!學習和工作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減少,截止日期不會因你的哭喊而延後。事情擺在那裡,你做或者不做,不增不減;困難橫在那裡,你面對或者不面對,不變不移。何必要等心理增加負重后再不情不願地做?

  或者仍然要做,何必讓自己情緒很不高漲的去做呢?!

  難道我們的生活真的已經殘破到非抱怨不可的地步了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失落來自於對生活的過高期望。在一些人的設想中,正常的生活應該是自由自在,任自己安排的。於是,由外界安排的學習和工作任務成為一種外加的負擔。然而事實是,人類組成社會共同生活,自己不是完全獨立的個體。課業任務和工作任務在一定程度上是我們接受教育時和接受生活傭金時所簽訂的契約。我們交學費擁有受教育的權利,同時也等於選擇接受學校的評測制度;我們進入單位進行工作,其實就是為人民服務,是一種養家糊口,也是一種社會責任。而諸如工作之類的事項本身就是我們責任的一部分,並非生活的附加題。與其抱怨着進行生活,艱難行走,不如放下那些惱人的春風,給自己一些生命的正能量,積極快樂的生活和工作。

  抱怨像瘟疫,一石激起千層浪。你如果喜歡抱怨,總會在身邊找到願意附和你的抱怨的人,我們總能在抱怨的時候得到別人的回應。而面對一段時期內爆發出來的繁重任務,我們真正需要的究竟是短暫的宣洩帶來的負面情緒--抱怨,還是鼓勵我們高效完成工作的正面能量呢?愛惜自己,就是不要讓自己的心整天泡在抱怨的泥水裡等待腐爛,就是不要每天醒來的第一眼就告訴自己。

  提一支叫做感恩的筆,懷一顆激動的心,用自己積極陽光的心態記錄生活中的那些幸福快樂,感動和包容吧。

  把每一次跌倒和忙碌,看做像是生命旅程中的一次洗禮,一次身體和心靈的洗禮。讓我們重新煥發出對生命的熱情,也更加學會感恩之情,學會做個惜福之人吧!

  生命中那些真情流露的場面,那些一起努力的時刻,那些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腦海里,震撼着我們的心靈的精彩瞬間,那些觸動心靈的東西,值得一輩子去回味。那些教會我們成長的事情和人,讓我們明白了許多道理的工作,不也是曾經給與過我們快樂的搖籃嗎?那麼學會釋懷吧,學會原諒曾經傷害過自己身心的工作和勞累吧。因為付出了真情,我們獲得了疲累,也獲得了無與倫比的快樂和豐厚的人生經驗。

  曾看過這樣一句話,所謂人生,就是你這輩子遇到什麼樣的人”。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里,總有一些人在我們的世界里進進出出,有些人走了進來,又走出去了,我們註定只能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有些人走了進來,而且與你成為了一生的朋友,在各自的生活里,相互影響,互相支持與幫助,為彼此的生命增添光彩。正值人生奮鬥的階段里,我們選擇遇到那些閃着向上光芒的人們,他們身上的正能量會深深地感染你,他們的熱情、樂觀、好學上進與堅守承諾的品質也會在無形中影響你。不要遇到一些困難總是抱怨,要學會悅納自己,要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很欣然地接受目前自己正在經歷的一個個坎坷,把它當作了是自己人生里的一筆財富。雖然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是很痛苦的,但挫折培養了自己的逆商,這何嘗又不是一種收穫呢?

  生活中善待自己的不足,寬容的對待別人的同時,也學會理性的對待自己。不被環境的嘈雜所左右,做一個積極向上的有正能量的人。也努力接近那些盛滿人生正能量的人和物,積極勇敢地快樂的看待人生愉悅的生活和工作,努力排除生命中毒殺我們的負面情緒。做一個能夠操控自己情緒的正能量體!滿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接近生活,我們的生活會無比的快樂和健康!

您正在瀏覽: 擁抱生命中的正能量
網友評論
擁抱生命中的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