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平淡中唏噓

在平淡中唏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承認寫下這段無關痛癢的文字,實屬內心澎湃已久。也許是因為昨晚實在是閑的過頭,無意間端詳起了幾篇散文,直到夜幕籠罩天空,一切都變得安靜起來,才帶着陣陣睡意墜入夢鄉。

  落寞了太久,註定會被時間所遺忘。

  我苦笑。

  第二天的早晨,倦意絲毫沒有退卻。拖着慵懶的身體,走進那熟悉又陌生的教室。沒有彼此間的問候,只有平淡的眼神在一秒鐘的時間裡相互對視,轉身,只剩索然無味的空氣在上空肆意。這樣也好。

  第一節就是英語課,伴隨而來的是陣陣唏噓。同桌似乎對上英語課有着強烈的不滿情緒。而我只是淡淡看着門口,希望老師的步伐可以以每一米一分鐘的速度前進,但是我知道那只是想象。想象永遠都只是自己內心誇張的掩飾,我又何嘗不知道。

  拿起書,隨意翻開了幾頁,儘是些不認識的單詞。抬頭望去,老師正在黑板上書寫,內心糾結,英語到底是什麼玩意兒,我是笨蛋?( : )

  每天的生活彷彿變成了一種緩慢的古典音樂,想要仔細凝聽,卻沒來由的被什麼東西給吹散了,也許這種音樂不適合我,還是我內心真的對這種生活有抵觸心理?求解。

  我喜歡一個人在黑暗的房間里拿着Mp3聽歌,也許那本是屬於我的世界,沒有了喧囂,沒有了看的見的醜陋。隨意的找了一首不知名的歌曲,一遍又一遍的聽着,直到把歌詞全都記住,電量也終於耗光。

  不止一遍的想象,自己現在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屬於一種浪費,又或者說是一種頹廢的情緒在內心暗自滋長。全然不知,或許是想要在腦海中記住些什麼。回憶?不,我不需要那種東西,過於虛擬的情感往往會令我有些害怕。

  算了,也許是吃飽了撐着,才會寫下上述的文字。沒有騙你,我的內心偶爾會有一種不安的情緒需要我揮發掉,隨手寫下段段文字便是我對這個世界的一種紀念方式。

  明天,我依舊會準時上學,按時回家。只因生活還要繼續,平淡又何嘗不是一種犒賞?

您正在瀏覽: 在平淡中唏噓
網友評論
在平淡中唏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