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鄉村之夜

鄉村之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鄉村之夜

  作者 劉思睿

  這是現代生活的另重天,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與擁擠,沒有高樓大廈的遮天蔽日;這裡是與自然最接近的地方,雲雀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清風在林間微微地吹過;這裡是熱情樸實的人成長的家園,人與人之間融洽相處,家家戶戶熱情好客,這裡,就是鄉間。

  我喜愛鄉間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喜愛鄉間淳樸自然的人們,喜愛鄉間蔚藍的天和清澈的水。但我更喜歡的,是令我陶醉的鄉間之夜。

  黃昏,鄉間的人已開始準備晚飯。那裊裊升起的炊煙,一絲一縷,飄上天空,不一會兒,煙熏黑了半明的天,夜幕便也悄悄地拉下了······

  晚飯後,我坐在竹藤編製的椅上,靜靜的欣賞這鄉間的夜晚。

  鄉間之夜,寂靜得能讓人聽到各種聲音。遠處的田間,高低不齊的綠稻子,在晚風中“唰唰”的響着,田地里跳躍的青蛙,不斷地發出“呱呱”的叫聲。鄉村,大院中的參天大樹上,夏蟬低聲的鳴叫,它是怕驚醒了樹中熟睡的 鳥兒么?鄉間小屋前,大人們搬來椅子,和鄰居們互話家常。孩子們盤腿坐在地上,談論着學校里發生的新鮮事,兩隻黃、白小狗,趴在他們身邊,靜靜聽着。

  鄉間之夜,天空中有個明亮的玉盤。鄉間,沒有路燈,可是在這如水墨般漆黑的夜空中懸挂着一輪白玉般的明月。這亮堂堂的明月,也照亮了鄉間的每一景每一物。月光灑在田間那條彎曲的小路上,於是,黃黃的泥土被照亮了;月光灑在清清的小河中,於是,清水倒影出月亮的影子;月光灑在一片嫩綠的青草上,於是,金龜子也爬上了葉尖,去觸摸這銀色光芒。明月悄悄攀上樹枝,夜,更深了······

  鄉間之夜,一陣清新的晚風,徐徐吹來。夜晚,風起雲散,歇息的閑人,總是會躺在涼椅上,等待那陣清新的晚風。這時,她聽見不遠處的樹林,傳來樹葉婆娑的聲音,她知這風近了。於是,當清風吹過樹林,吹過稻田,吹過小河,吹到她的身上時,她的臉頰上出現了滿意的笑容。因為清風帶來的,不僅是一股能夠遣散疲倦的清涼,還有那嗅覺上的享受------吹過樹林,風中含有綠葉青草的味道;吹過稻田,風中帶有親切的稻香;吹過小河,風中夾雜着溫溫的水氣。清風徐來,月夜有香······

  鄉間之夜,如此悅耳,於你,流連忘返;鄉間之夜,如此清香,於我,心醉神迷;鄉間之夜,如此之美,於我們,為之陶醉······

您正在瀏覽: 鄉村之夜
網友評論
鄉村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