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好好修行自己

好好修行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好好修行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活着是一種修行,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到後來越想就越感覺這句話是對的。也許是因為經歷了太多無奈,看過了太多世態炎涼,也聽過了太多憤憤不平,才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就是生活。

  北京的冬天讓人感覺來的有點早,或者說我還沒有適應北京的天氣。在秋末冬初的季節,我是最容易觸景生情的,也是最容易讓自己矛盾的,我不喜歡滿地的落葉給我帶來的凌亂的感覺,但我卻深深的喜歡上了凌亂的葉子給我帶來的淡淡的憂傷;我不喜歡如錐刺股的寒風,但我卻深深的喜歡上了秋末寒風的粗獷;我不喜歡冬初乾枯的枝枝丫丫,但我卻深深的喜歡上了樹榦上所剩無幾搖搖墜墜的幾片葉子。有時候生活就是這麼矛盾,就像明明喜歡着某一個人,卻偏偏要強迫自己隔斷聯繫。

  在很多時候,對某一件事物堅持努力很長時間之後,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之後,往往選擇順其自然。也許很多人會說,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不堅持自己主見的都是懦夫,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現實生活不會因為你的一片真心、一腔熱血贏得所有人對你的贊同,也不會按着某某成功大師的預言那樣順其自然的成功,更不會像狗血的電視劇那樣總會有個好結局。懂得適可而止,不強求,不盲從才應該是現實生活的真理吧,畢竟現實生活沒有那麼多的驚心動魄。

  年輕人的心總是喜歡讓幫別人對自己認可,喜歡讓別人服從自己說的話,喜歡讓別人對自己說一句“你太厲害了”,更喜歡讓別人把自己吹的很高很高。殊不知,那些真正有度量,真正有城府,真正有內涵的恰恰是那些經常誇別人經常奉承別人的人。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說出的緊緊是一句話而已,沒有其他的。

  我喜歡安靜,喜歡沒有爭吵,喜歡在別人說自己不是的時候閉上嘴,左耳朵聽進去,讓右耳朵放出來,因為做了自己該做的,努力了自己該努力的,自己堅信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幹嘛還要聽那些靡靡之音,無稽之談,狗屁不通的理論呢。不管任何時候做自己總是對的,關心該關心的,做自己該做的,其他的幹嘛想這麼多呢。來北京這二十天我學會了傾聽,學會了在適當的時候閉上自己的嘴,學會了怎麼面對那些無法交流無理取鬧的混亂場面,我想這應該就是生活吧,好好修行自己,好好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好好修行自己
網友評論
好好修行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