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寂的沉思

夜寂的沉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我選擇的路,心的憧憬如此美好,多少人艷羨其中。

  不!難道你沒有看出它在虛無縹緲中消逝,前方的路從來就沒有向你敞開過。

  生命你選擇了我,既然如此,你不疼愛我嗎?

  不!從降臨那一刻起,苦難已追隨在你左右,苦苦相逼,不曾有寬恕的時候。

  靈魂你選擇了我,你會為我負責的,對么?

  不!負責早已在謊言中逝去,在你擁抱希望而來時,黑暗已潛伏四方,等候着捕獲你的心臟。

  看,是蔚藍的天空,啊!你選擇了我,難道不是為了給予我光明與溫暖嗎?

  不!一箭箭的強光刺透了你的身軀,燃燒着你的心房,不曾停歇過。

  哦!無垠的大地,你選擇了我,是要給我歸屬感嗎?

  不!在這裡,你只有漫無目的的往前走,從不知道要走向何方。

  ……

  你追問了生命、追問了靈魂,同時也追問了天地,可惜它們的答覆都是難以平復的傷痛。此時你絕望了,幻想曾經如此美妙地在你的周遭盤旋,叫人顛倒神魂,可此刻一切皆灰飛煙滅。留下的……是無盡的空虛。

  你這讓人撕心裂肺的哀號,一次又一次的上演着,從未停歇過,可即使再重複萬遍,也不可能獲得一絲的慰藉。

  還不如還原一個真實的自己,純樸、善良,如此的無暇,同時也是如此的脆弱,易碎易裂,難以復還,起碼你能無悔自己的生命。

  滴答!滴答!聽,這般清晰動人的聲音,多讓人沉醉其中,可當你睡夢初醒時才發現,一切皆是讓人碎心的澀淚。

  慾望的造訪,你的心曾有動過嗎?,唉,我甚至連自己也矇騙不了!看呀,野心、城府、邪念,比比皆是。

  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有什麼可說的,看着漸漸逝去的魂靈,你變得如此的安靜,或成為一種虛無的死寂。

  看着一個個漂浮的文字,你嘆息了,它們永遠無法撫平那曾經的滄桑,只有讓人在嘆息中此消彼長。

  啊,這就是我的命!對,這就是你的命,上天早已安排好了一切,再多的操心也只是徒勞的,就靜靜地等待吧。

  噩夢終於降臨,你又何必驚訝呢,這只是遲早要發生的事情,儘管讓它來吧,好讓你作一個了斷。

  心說出了自己的疲憊,它想停息了,它要沉睡了,好吧,就讓它遠離這喧鬧的世間,尋回那失落的天堂。

  永遠也傾訴不完的歡樂、悲哀、仇恨、恐懼,這一切的一切,盡在夜寂的沉思中,永恆的消逝……

  4月18日晚10時

  寂夜

您正在瀏覽: 夜寂的沉思
網友評論
夜寂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