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若,愛是一場修行

如若,愛是一場修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溪流雲,一枕風雨,一季荼蘼,紅塵里極致的嫵媚,總是在不經意間,就途經了生命的四季。帶着些許悄然的清喜,從容地契合了流年的韻腳。也想,就此守着這份驚喜,從此地老天荒,怎奈,因了時光的追逐,一些人,一些事,終究還是要付與水色的光陰,念念里,畢竟東流去。

  若可,請相信,在那相逢的一刻,或多或少,他們曾愉悅了你的身心,並在轉身的瞬間,予你一記深深淺淺的吻痕,那是歲月的印跡,婉轉成心底不滅的,溫和的記憶。

  如此,又何必嘆息時光匆匆,聚散兩依依,何須惆悵情深緣淺,天涯兩相隔,莫不如,以溫良如玉的情懷為盞,佐以四時芳菲的花香為釀,把所有綿遠的記憶悉數納入,以流年為鑒,密封於時光的暖陽之下,靜心調製一壺歲月的沉香。

  待到有朝老去,於闌珊夜色里小心開啟,讓那醇香清揚悠遠至千里之外,你在遠方之遠,與我隔着時光,共飲,同醉……..

  假如,時間就此停滯,假如,世界就此沉寂,假如,曾經的繁花錦瑟,都將隨煙消逝。這一刻停滯的時光,可否許你我坦然相對?如果可以預見別離,該如何伸手,去將隱忍的不舍打撈。

  天涯迢遞的念,總依着一線相連,若某一日,有風吹,有雨落,終是摧毀了那脆弱的心脈,你的消息,我又該如何去追尋?此前種種,是否也是那夢裡落花,不見一絲的舊跡.

  半程的歡愛,也只是,一朝煙散盡,只在夢醒之後,遺留在心裡的那根針,時刻疼痛着曾經的悲喜。終究夢醒,再入紅塵,誰又是你,有誰是我,誰又是,那過往裡,相依的你和我.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昨日里,信誓旦旦的諾言猶言在耳,一夜風忽至,已是眼前橫陳的一紙空談,蒼白,寂寞,諷刺着心底蝕骨的傷。夢裡花開,總是太美,妖嬈了太多飄渺的心緒。

  待到夢醒,迎面而來的,卻是一記徹骨的響亮。機緣,大多如此,先予你一場歡天喜地的驚喜,以為在噪雜的紅塵里,得聞了杏花春雨的消息,欣欣然,走向那雲深不知處。而一轉身,卻是雨打芭蕉,卷落殘紅,只余那零落一地的狼藉,無從撿拾。

  若一季花開,未到秋涼,已然荼蘼;一程相伴,未及挽手,便已末路;一場歡愛,尚未沉醉,恍然驚夢。緣分,是那被風吹起的千年舊夢,得失,悲歡,只因,曾經選擇,而一念之間,彼岸花已開落。

  當守候,如願成全了逃避,當眷念,不再是甜蜜的負累,離去,已如箭在弦上。故人心易變,何處問多情?撕心裂肺的愛過,痛過,擁有過,便是歲月最好的饋贈。含笑轉身,不糾結,不相擾,於從容里,靜看歲月的花火。

  日子,平實悠長,一如老僧手捧的那本線裝的經文,於歲月的微光里,泛着晦澀的枯黃。你默念,你吟誦,它只是在那,安靜着千年的堅持。佛在許它成冊之前,把每一個字精心布局,不容錯亂,來不及顛倒,那些熏染了佛香的小字,於紅塵的煙火里,守着萬世的篤定。

  靜以素心對禪月,那山鳥別枝,魚銜花影,只是凡塵里最細碎的經過。我在紅塵里流干所有的淚,然後在梵音里聽一場慈悲。

  如若,修行要三拜九叩的虔誠,我願,在那前往福音的路上,一步三叩,雙手合十,匍匐於地,向佛誠祈一段夙緣,浮生霎那裡,只求和你修得一期相守的福分,而這流光一瞬,便是我,三生寂寞里,最安穩的歲月。

  等待,一直不敢喜歡這個涼薄的詞。一個等,是相見的無期,是相守的無望;一個待,是待到風清月朗,還是待到陌上花開?若說撥雲見日是自然的奇迹,那麼,茫茫人海里,轉角還可遇到舊愛,便是一場傳奇。

  世事滄桑,白雲蒼狗,多少深情,敗給了流年;夢裡花開,桃紅依舊,唯美人不是去年時;四野蒼茫,胡笳聲咽,再不見舊日河山;簾外雨潺,朱閣暗換,未及半晌貪歡,變了人間。

  半世痴念,一夕離散,經年的堅持,亦只是催斷肝腸。多少凄楚,幾多無奈,最後也只是,蔥蘢成山野寺廟裡,墳塋的一抔野草。等待那麼久,思念那麼長,我又可以拿什麼,去賭注有你的流年?

  當所有的消息,都悄凝成百川歸海后的沉寂, 當所有的眷念,都零落為雨打落花后的無奈, 一些念念終隨風,一些孤苦總無依。 雨驟,風狂,六月暮, 且把那顆沾染了太多情緣的心, 置於這一場洪荒里,沖刷,殆凈, 願七竅玲瓏,竅竅絕情。

  古道,長亭,斷腸人, 西風朔朔,前世今生的糾纏是否可以在這一線輕狂里,席捲成空? 如若,天地就此混沌,而鴻蒙未啟, 我,還是那個驛外斷橋邊,守着一株苦竹修行的女子, 只以一顆初心安之若素, 又何須淚眼向天,何處問多情?

您正在瀏覽: 如若,愛是一場修行
網友評論
如若,愛是一場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