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煙——

  香煙在我指尖不停地搖晃,霧氣繚繞着我的周圍,我彷彿這一刻陷入頓悟。

  我思考過很多方式來告慰自己或者別人,可是寂寞的現實又一次將我拉進無奈中。

  好像每一次點燃手中的香煙都是一次重新思考未知的開始。

  抽煙到漫無目的,心碎到痛徹心扉,一切都是毫無感覺,一切又都是那麼清純無邪。

  我把青春寄託了什麼,到現在看來不過是自己的矯情,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如今的自我變得開始盲目,開始失去衷心的理智。

  我渴求光明但我知道必先黑暗,我渴求涅磐重生但我明白必先征服蒼涼無期。

  於是我轉身走向光明,我追求涅磐時的快樂,可現在卻被黑暗與蒼涼控制無法擺脫。

  假如世間給我一次機會,定會綻放無與倫比的美麗,定會得失間放縱自如的感受。

  我這一刻我真心想再一次熄滅手裡的煙,或者是簡單的掐滅那火熱的煙頭,來祭奠我曾經的無知無愛。

  或許我這樣做是錯的,是萬劫不復的,但我懂得自己的使命註定擁有悲慘。

  每個人的心中都極力渴望追夢,理想與不理想之中的奮鬥,可是不要忘記的是那份善良要與天地同在同行同生。

  我不相信命里的註定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此時此刻我趕不到紅塵的那一頭去撫摸,甚至連壓抑的空氣中瞬間凝固的血色都難以把握。

  不過我依舊嚮往着藍天白雲,不過我依然渴望着流水江南。

  昨夜我抽完了足足讓人震撼的煙草,整個屋子沉浸在我一曲悲傷的小調里,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孤獨,寂寞,難受,不安,諸種夾雜愛與恨的對抗,時過境遷后,我還在想什麼,不得而知,只知道我的世界開始了,就應該好好的結束,好好得寬心。

  如若還想問我什麼,我回答的並不坦蕩,我回答的也許會始終愕然,那會是什麼,那回事讓我揪心,直到我手裡的煙開始滑落煙灰后,我才從倔犟中清醒,才從不離之中得到所有隨緣的感觸。

  靜等花開,不理花落,望着煙雲,滅了煙塵。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