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年,一起錯過的晴天

那些年,一起錯過的晴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看到陽光明媚的五月天,有一種不敢相信眼睛的錯覺,如昨兒,上午還驕陽照暖的天,下午就大雨如傾,今天再次這樣,我已經沒有相信下去的勇氣了,即便是五一到來,出玩心情愜意之時,還是不免在包里揣把雨傘,以備這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這個小長假來得有點晚,醒得有點早,以至於覺至中午時時鐘卻還是早上八九點,為這特殊的一刻早醒而感到欣喜,欣喜過後對着落寞的長空又不知該訴以何情,就這樣,輕裝配閑心踏進了不知歸途的遊玩中,想畢,這樣的心情該是好的,見想見的人,看想看的景,不用為了某種不必要的事情而荒廢自己的情緒,不用去做不想做的事,不用去看着時間守着午後的到來,這一切都好像五百年前的一個寓言一樣,真實而朦朧,或許,下午又如昨一般,大雨會無情地把憤怒灑向人們,也許該是早已去適應吧。

  我在這樣的早上,路過這裡,留下片言,下一站,走進陽光或者風雨里,無怨也無悔,常在雨天行,怎能不濕心,開心就狠狠地開心吧,總好過一個人獨自傷悲來得更透徹,突然會覺得,生命大抵不過亦如此,寫想寫的,吃想吃的,在可以自由的時候絕不拘束自己,在可以玩樂的時候絕不難過自己,人在多數時候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思維,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行罷了,當我感到詞語空洞的時候,也許就是我要住筆的時候,曾有那麼一刻刻我覺得文字是我的家人,早已成了我生命中組成的一部分,我在想,如果從未讀過書,對這些可愛的文字們都不曉得,那樣,我該如何給現在的自己一個明朗的交待?因此該感謝吧,感謝父母賜予過生命,感謝命運造就過人生,感謝生活磨礪過自己,感謝自己來過這裡,即或是路過,也是別樣的風景,剛剛好,就想到這裡,然後也剛剛會發現,筆也停在此處,下一站,雖不知是禍是福,但總要坦然面對。

  瘋狂的一個月雨季讓它過去吧,5月是開始,是希望,是收穫,是欣喜,是所有美好到來的時候,是該樂呵呵地去迎接,但願這一天,會有一副好的心情,我行,我在路上,我停,我在風景里。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一起錯過的晴天
網友評論
那些年,一起錯過的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