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懷念夏的味道

懷念夏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臨近了一些喧嘩的吵鬧,就快忘了初夏最原始的味道;遺失了埋在心裡的願望,不久便會無聲有無息的泯滅;劃過了遠在天空的痕迹,最終只剩黑夜中的星星點綴。我想時光走進了記憶里,訴說原本無奈卻又感傷的歌謠。話說那一年的疑惑至今留在心中難以解釋,不知道風中吹亂了童年的畫面,數不清的片段將我們帶回那個世界里,於是,我們懷念,我們依戀那個時候的單純。

  窗外,看到了陽光如此刺眼,可是天,藍的簡單;雲,白的透明。於是,我喜歡仰望天空,想象白雲之中可曾藏有仙女跳舞,藍天之外可有玉帝王母……無數個想象編織在一起,繪製成一個小小而又美麗的夢,夢中那些神話浸入了我們的生活。再加上,遠處那一望無際的田野,青青蔥蔥,偶爾有一群白鷺飛過,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麗燦爛的畫。

  也曾好久沒有在漫山遍野的跑;也曾好久沒去河邊釣釣龍蝦捉捉蛤蟆;也曾好久沒在曾經的老地方遲疑。時間像是無形的穿梭在你我之間,悄無聲息間將你我之間隔離了那麼多塵世的圍牆,它根深蒂固的屹立在我們之間,有好幾次我們試圖努力打破它,嘗試之後才知道它已經如此堅固如此固執,所以,我們都知道了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把最真摯的牽挂深藏於心,把美好的時光留在記憶里,把深深的祝福謹記在心裡。

  初夏的味道,已有了回憶里的氣息,聽,樹上的蟬鳴,此刻是否有了夏天的回憶。瀰漫著炎炎的熱氣,樹葉像是在太陽底下窒息的快要奄奄一息,手持一把扇子,靜坐於梧桐樹下,任風吹來一絲絲涼意之中摻雜着熱氣,看,溪水的流淌,幻化着輕靈的波紋,就這樣,一點點一滴滴,不知去向是何方。

  一個人走在家鄉這邊熟悉的土地上,想着曾經我們一起玩耍的遊戲,一起看過的雲,一起做過的夢……太多太多,不知何時起,怎麼只剩我一人在此地,在這片土地上回憶,我們都在城市裡追尋,追尋那片神奇的記憶,夢想走在那個拐角處,不經意間,誰變換了方向,不曾解釋便已離開。其實我們明白,所以不需要理由。無時無刻徘徊於哪個角落,傾聽初夏荷花開的聲音,夜色之中,漫步荷塘,風吹過一陣陣清香,掠過於我的心上。看月影斑駁折射出神秘的魅影,淺淺一縷花香,漫過荷塘沁入心上。才想到已經好久沒再怎麼浮想聯翩,是因初夏美景所惑,抑或是被現實所折服。倘若背着夢想遠航,但只因夢想太沉重便已放棄,是否我們就可以生活的簡單,如蝴蝶般自由自在的飛舞,穿越在花叢中,欣賞每一處鮮花盛開的角落。可蝴蝶欲破繭而出經歷的痛苦也是不可忽視的。

  當我們總是埋怨生活的時候,就會發現生活如一灘死水,沒有活力,沒有生機,像是生活在灰色地帶;當我們總是感謝生活的時候,就會發現生活如一縷陽光,帶來溫暖,驅走嚴寒,像是生活在人間天堂。

  我曾執着的以為每一處陰暗的角落都因為有陽光的存在,看到紫羅蘭只為守候陽光射過來的那一瞬間盛開,我知道生活都有一種信仰,有一種力量告訴我們要堅強,青春是一個感性的地帶,我們或許也執着,我們或許曾哭過。青春里的許多事,一點一滴累積成往事,我們愛回憶,回憶中有帶着甜蜜,又藏着苦澀。親情里的感動,友情的深動,愛情中的懵動。交織起來會聚成了最美麗的夢。

  走過那段時光,觸動在心裡最難忘的不是塵世風沙,只是心中那一縷清香,褪出了繁華,留的一注叮囑,相忘於江湖,思念好苦。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夏的味道
網友評論
懷念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