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梅雨季節,憂傷泛濫

梅雨季節,憂傷泛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季風過境,雨季到來!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空氣潮濕,甚至連人們的呼吸里,都帶着厚厚的水汽!

  我所居住的周圍,那些撒了草子,被草圍子遮蓋的地方,新芽已經破土而出,吐露着新綠!那些街道兩旁栽種的花樹,也在雨季的灌溉下,越發顯得清新靚麗。

  一個人踩在潮濕的路面,涼風習習,吹着我短短的頭髮。已經是多少次了呢?一個耳機一首歌,一個人靜靜的走着? 雨將記憶打濕,於是我的眼裡,有了蒙蒙的水汽。

  雨季的校園,還記得么?

  道旁的柳樹,在雨里,輕輕舒展着枝椏,雨滴順着葉子流淌,滑落在樹下的馬蹄蓮的花朵上,淡藍色花瓣被震得微微顫動,經雨的梳洗,美艷的不可芳物。

  學生們撐着傘,夾着書本,跳躍在水窪遍地的路面上,朝着教學樓走去。

  大學時代的你,是不是也有過不上早自習,逃課,甚至掛科這樣的,讓自己至今想起來,仍覺得自豪的事情呢?

  如果再來一次,我也要有一次不去早自習,嘗嘗睡懶覺的感覺!如果再來一次,我也要逃課,體會那種,驚心動魄的害怕!如果再來一次,我也要掛科,等到許多年以後,可以和周圍的朋友,驕傲的說,嘿,我的大學,我有掛科,呵呵!

  沒有掛科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

  日曆一張張翻落,總有美好的記憶在心頭回放。不經意的時候,總會想起一起走過的歲月,陰晴圓缺,冷暖寒暑,有喜有悲,且歌且舞.......

  只是我們都回不去了,回不到曾經的那段日子,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喝酒一起唱歌一起瘋鬧的大學日子!

  低下頭,閉上眼!

  一行人,一起走着,說著,笑着……你揮手,告別,離開了……他指了指手錶,我知道,他在示意我,他也要離開了……走走停停,四季輪迴,綠色交替,說著說著,沒有人回應,於是當我轉身,我才知道,所有人都已經離開,徒留我,一個人,自說自話……

  我的朋友,你們都好么?這一次畢業,又將我們每個人送到很遠的地方,於是我知道,再一次相聚,有多麼艱難!

  於是我再一次懷念,懷念我的大學,懷念我的吉林,還有,懷念我的兄弟,我最想念的你們!

  還記得是誰半夜起來,只因為睡不着,就召集人馬,大晚上朝着網吧前進么?

  還記得是誰,猛猛的喝酒,第二天不得已,進入醫院了呢

  還記得是誰,每一次考試,寢室總會有四人進入前九呢?

  琴弦輕挑,旋律迴轉悠揚,梅雨季節里的心情,有潮濕,有陰暗,有點渴望陽光照射的溫暖。雨水打濕衣襟,歌聲繼續婉轉吟唱,雨中的你,背影寂寞,匆匆的腳步,是你不肯說的,憂傷和難過……

  雨傘遮雨,遮不住你,欲言又止的落寞……

  山村酒肆里,辣酒入翁喉。

  莫道不憂傷,人與桃花瘦。

  如果我們還會回去,回到曾經的那裡,會在一起,多好!

  一起沒日沒夜的玩鬧,一起去網吧打遊戲,一起喝酒,走在路上,大聲唱着只屬於我們的旋律!

  陽光會透過雲層么?照耀這片荒蕪的大地?我枯萎的青春里,悲傷生長茂盛,搖曳了一整個荒蕪的流年!夢想化為飛鳥,死在時光的天壁!我的軀體腐爛,誕生一整個世界的寂寞!花開花逝,世界從此一片寂靜!

  孤翁靜默西樓上,憑欄憩,西南望,雲雨身前過!淚眼含情,多少少年事,煙歿風中,幾多歡笑幾度挫!眾生皆寂寞,誰笑我,甘赴九州,獨唱煙花落!

  梅雨季節,憂傷泛濫,忘卻人事的繁華,步入時間的滄桑。憂傷在耳旁輕輕傳唱,寂寞是如此的悲涼。誰的思念化了眉宇間的紋路,老化了青春的年輪........

  祝願我的朋友們,永遠安好!

您正在瀏覽: 梅雨季節,憂傷泛濫
網友評論
梅雨季節,憂傷泛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