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流轉,初心不變

時光流轉,初心不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雪山之巔的雪蓮採摘不到,

  還有滿園的桃花值得留戀。

  任時光匆匆如流水,消逝如凌風。

  內心仍存有一份期待,幸福會灑滿旅途。

  ———題記

  夜已深,輾轉無眠。看華燈初上,浩渺長空,群星璀璨,靜靜地站在落地窗前,靜默不語,寂然喜歡。

  喜歡這樣的安靜,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獨家記憶,聽清風低吟,看煙霧朦朧,和心靈對話。如水的光陰,如水的月色,讓我貪戀這一方凈土,一掃滿腹的惆悵。月光灑在窗前,一片柔和。我的眼裡充盈着自然的美好,享受着片刻的愜意。

  離家在外,寒窗苦讀。如今回家,適逢月夜,品味難得的淡然時光。忘了有多久沒有仰望天空,忘了有多久沒有飲茶賞花,忘了有多久沒有聽到鳥的鳴叫,忘了有多久沒有察覺風兒的撫摸。是不是心在浮世的洗滌下,少了那份虔誠地清歡?傾聽這寂寞,傾聽這孤獨,傾聽這流年......“仰首逝之風景,俯首寂之流年。”進入一位好友的空間,看到這句話時,怦然心動。

  走過桃紅柳綠,走過花繁雨急,走過菊開楓紅,走過風寒雪飄。四季更迭,青春漸遠,但我的初心未曾改變。用文字把浮生淺唱,用文字祭奠青春。音樂陪伴,悠悠幾年,筆耕不綴。

  總說我的文字很觸心,我淡笑不語。繾綣心事,滿紙荒唐言,儘是辛酸事。我含蓄地表達內心的世界,用一個個意象隱晦我的情感。不想一寫便知心事,一支素筆慢慢描繪勾勒。

  青春物語,動人心弦。有些人,即使相處一輩子,也是陌路人;有些人即使擦肩而過,也會銘記終生。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但我會用真誠對待每一個遇見的人。遇見,便是緣。你們,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是記憶的騰圖上最深的留戀。心心念念,深切感念。

  路過青春一陣子,記憶里擱淺一輩子。還記得那些讓你心動的人嗎?還記得那些要好的姐妹嗎?還記得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嗎?明天,高三的學子面臨高考,又一次面對人間的悲歡離合。但希望他們能微笑向暖,不訴離殤。明天醒來,照樣依舊溫暖,時光依然值得期待。

  看過一次蔚藍的大海。破碎的淺藍,倒映着我的輪廓,迷離婉轉。沙鷗低飛,夕陽灑輝。我走在海灘上,擁抱着寬闊的大海。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浪卷蒼穹。變幻莫測,就像青春,離奇紛雜。

  碎碎點點的陽光,灑在江面上,讓人忍不住高歌一曲,吐露愉快。原來投身於自然的懷抱,也是一種甜蜜滋味。口齒存香,餘音繞耳,心曠神怡。無處安放的青春找到了落腳,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做一個優雅的女子。優雅有一種超然物外、與世無爭的感覺,面對起起伏伏的跌宕,仍能向海一樣包羅萬物。拒絕平庸,讓優雅當道,在紅塵紛擾中,顯出尊貴氣質。

  “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的堅強。”我們就像周杰倫的《蝸牛》一樣,有大大的夢想。一步一步向上爬,追尋期盼已久的殿堂。堅持堅持就過來了,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庸人自擾。人生來本無異,但隨後的人生中心態卻各有千秋。福祉從未遠離,只需推開堆積已久的那扇門,面朝大海,就會看到天空離你很近。蔚藍和淺藍交相輝映,互相暈染,芬芳了你的世界。

  天即將破曉。黑夜慷概地贈予我靜謐,白天熱情地展示我光明。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輕輕地,我在玻璃上用手指書寫了四個字,“世界,早安!”

  後記:時光流轉,幸福灑途,未來值得期待。念安。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轉,初心不變
網友評論
時光流轉,初心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