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為換你一生緣淺情深

只為換你一生緣淺情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二十年很短,短的好像彈指一揮間,一眨眼,還沒來得及細品,七千多個日日夜夜,已經過完。心還在,可不見了昨日的容顏。翻開昨天的日記,扉頁已經快被翻爛,看到年輕的你,還有已經泛黃的照片,白天也是思念,晚上也是思念。

  二十年很長,長的一眼望不到邊,兩顆年輕的心,被隔在銀河兩岸,你的十年加上我的十年,望斷黃河水,也沒有鳥兒來把彩橋搭建。青絲變白髮,誰在為你怒髮衝冠?只要愛了,見不見面都是惦念,都是欣慰,都是甜蜜,都是心酸。

  只怪當初自己,沒把那句話說出口,現在想說也沒有理由,只怪當初沒有握緊你的手,讓你獨自淚流,唱盡哀怨神傷斷痴情,淚灑相思地。也許愛就是這樣,離你越遠看得越清楚,離你近時反而迷茫,愛不是演練話劇,留下傷疤它也疼痛。

  你以為揭你的傷疤,我的心沒在滴血嗎?善待愛珍惜愛才會愛,其實愛也傷人,有時候傷得還很厲害。幽魂散落隨花去,靜觀離恨兩茫茫,可嘆柔情付流水,化蝶舞出詩人殤。一首詩詞嗟嘆心酸冷暖,風花雪月本無常,心自知.誰能陪你度天涯,誰能與你寂寥相守,誰能笑聲忘淚痕,只為換你一生緣淺情深。

  如果,我化作泥土,長出的青草就會因愛而綠,長滿你的世界,讓你溫柔的踏在上邊,感覺到春的溫暖。如果,我化作一棵青藤,即使沒有花香,也會長滿你常走的籬笆牆,為你遮蔭擋雨,哪怕你不看我一眼。我願化作晨曦中的露珠,給你一個清爽的夢幻,雖不完美卻有詩意,儘管不盡人意,值得珍藏。雖然磕磕絆絆,跌岩起伏,因為有你,生活才過的平靜從容,才會有多情才會有心痛。

  花開因感動而綻放,花落因美麗而流逝,讓那份愛散發著濃郁的芳香,因為愛所以愛,雖然相隔很遠很遠,可牽挂的心像藕,藕斷絲連。青春歲月唱的那首情歌,早已忘記了裡邊的歌詞,青春不為純真回頭流連,也不會為愛情,停住腳步,留下心靈深處一段不在修復的記憶。

  枝黃葉落秋已逝,寒風送雪落紗窗,寂寞人單心愁冷,情寄松柏抗嚴霜。二十年那份心情,只嘆往事難回首,人在他鄉心歸故土,情難盡隨雲散去。誰能挽留莫問還有沒有眼淚,有沒有愛,不管情歸何處,感謝曾經有你,陪我半生冷暖。二十年執着的守望,化作今天的一杯酒,經過二十年的沉澱,隨苦澀,卻也甘甜。醉了你我的記憶,醒時,已是八十華年 。看夕陽西下,晚霞映紅天邊。

您正在瀏覽: 只為換你一生緣淺情深
網友評論
只為換你一生緣淺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