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里,有一些情節,軼事,在我腦中浮現時,就激起我一點點,星光一樣創作的火花,好像馬上動筆,就能寫出,洋洋萬字的大作,彷彿,一下就成為一位,大作家。

  然而,一拿起筆,那些華麗的辭藻,那些眉飛色舞的情節,又像雲霧一樣,從眼前飄散;那些五彩繽紛的幻想,也都悄然隱去,只剩下單調的筆,重疊凌亂的稿紙,又絲毫沒有寫下去的興趣了。

  那時,我又閉上眼睛,苦思冥想,可是,那些靈感的小火花,不但不在我腦海里閃現,反而,變得混沌無邊,沒有一絲光點。

  於是,我很憤怒,我從此領略創作的艱辛,不免有些失望,氣餒,我懷疑我在耕耘我心中這片沃土時,會否能春種秋收。有時,想在自己文章里多寫一些華麗的辭藻,想編織一個離奇的故事,吸引人,可寫完了,又覺得不倫不類,有時,竟寫成一篇名副其實的流水賬,一點思想感情也沒有,自己看着不滿意,別人看了也會一帶而過,沒有深刻印象,更不滿意。

  有時,以為寫好一篇文章,只把一段生活記錄下來就好了,於是,我拜謁記憶的大門,去尋覓一些記憶中,依然有些輪廓的事情,只是拼湊一下,可拿來和優秀的文章一比,簡直大大遜色,沒有長進。

  現在,憑着對文字喜愛和興趣,依然在這堅忍,坎坷,凸凹不平的路上行走,默默地行走,不知哪裡是盡頭。我行走的時候,也遇見過昏暗的天空,遇見過無際的沙漠,遇見高山,大海,遇見風雨雷電,春夏秋冬等,許多經歷,而只有信心,依然催我奮進!

您正在瀏覽: 雜談
網友評論
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