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紫色的蝴蝶結(7)

紫色的蝴蝶結(7)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來到一個新的學習環境,我與蝶兒都感到新奇,新環境的學習氛圍很濃,同學們也非常的努力。中午,操場邊、榆樹下常常看見大家讀書的身影。不時還傳來背書的聲音,你聽,是朱自清的《春》:“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着我們上前去。”一個個悅耳的字符從嘴裡清晰的吐出來,眼睛里是流露出對知識的渴求;你又聽,那邊樹下的一個漂亮的小姑娘,梳着齊齊的劉海,大大的眼睛純凈得像一泓秋水,眼睛望着高而遠的天,放在腿上的書半開辦合,正在背數學上的公式。當然,操場上依然有打球的同學,乒乓秋桌邊的“拼殺”同樣的精彩。那時的人們多麼的單純,就是娛樂、學習、生活。

  在這樣的環境里,我與蝶兒都感到有壓力,本身就來自落後的邊遠學校,不努力行嗎?一天放學后,蝶兒在我的前邊,她斜背着書包,歪着頭懶懶的走着。一件粉紅色的外衣在斜陽的照耀下格外耀眼,我在後邊,能清晰的看到她頭上扎着的紫色蝴蝶結,煞是好看。她不時的回頭竊竊的看我,我知道她是故意等我,一定有什麼事吧!我見周圍沒有什麼人,就加快速度,幾步趕了上去,輕輕的柔情的叫道:“蝶兒......”她假裝生氣道:“還蝶兒呢 知道人家在等你,你硬是不趕上來,生怕我吃了你不成!”我喃喃道:“不......不是,是怕有人看見不好......”“不知你是怕啥,我們本來就是一起長大的,又是一起的同學,走一路怎麼了 犯着誰了 我們有什麼嗎?是不是,二哥哥。”說到“二哥哥”幾個字時,她又恢復了往日的頑皮與可愛,大眼睛忽閃忽閃的,我的心一陣溫熱,一股激流似乎傳遍了我的全身。這“二哥哥”三個字是蝶兒過去一直叫我的,但自從她漸漸大了,明白了某些事情后,她很少這樣叫我了,因為“二哥哥”三字是一種童年時的依戀;是一種不諳世事的寄語;是一種渴求保護的代名詞。現在她已經是少女了,這種依戀的方式不同了,現在需要的是一種心靈的慰藉;一種身心的寄託。現在她愛叫我“雲哥”,因為我的乳名叫“雲飛”,她取後邊一個字就行了,亦如我叫她蝶兒一樣,不過她有時就直接叫我名字的后一個字“天”字就行了。

  人們說,不同的稱呼能體現關係的親疏,這個說法我有同感,如果叫我王天同學,那是官方的語言,莊重而威嚴,不容反抗;如果叫王天,那距離就近了一些,有一種親和力;如果單單稱呼一個“天”字,那關係不言而喻,被稱呼的人身上有一種麻酥酥的感覺。那是一種溫情、一種依戀,那彼此的距離好象已經親密無間。

  夕陽的餘輝沐浴着我們的身體,兩人的影子挨得很近,蝶兒背着沉重的書包,臉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她一邊掏出手絹,一邊說道:“雲哥,你說我們怎麼努力,才能趕上其他的同學,我好憂慮。”“沒事,蝶兒,我們共同努力,一定會好的。”她溫柔的應道:“恩,我聽你的。”她正準備搽汗,我連忙說:“慢點,你這手絹好好看,我看看好嗎?”“有啥好看的,拿去看嘛!”她有些嬌羞,低垂着頭,臉上顯出一些紅暈。我接過手絹一看,上面銹有一幅牡丹圖,牡丹開的正勝,奼紫嫣紅、嬌嫩欲滴。花的上面飛着一隊粉色的蝴蝶,顧盼生輝、恩愛無比。我有些愛不釋手。她催促道:“看好沒有,我要搽汗了。再看,你就給我搽,你敢嗎?”說完她用一雙火辣辣的大眼睛注視着我,我囁嚅道:“我......我......”“我 我什麼呀!來吧。”她仰起頭,微閉雙眼,臉上是幸福的容顏。我笨笨的,輕輕的,用手絹先搽拭她的前額,再搽拭她的兩鬢,她的眼好美,眉黛彎彎,她的鼻像玉蔥一樣,嬌小玲瓏。她的兩半嘴唇一張一歙,像櫻桃般微紅,我感覺她的呼吸變得有些急促了,胸脯輕輕的起伏。我連忙收回放飛的心緒,說:“行了吧,蝶兒!”“這麼快,人家還想搽一搽。”她睜開了眼睛,看見我怪怪的表情,她似乎明白了什麼?輕輕的揪了我一下,“哥哥,你好壞!”妹妹,你真的冤枉我了,其實你的心也壞壞的。

  一天早晨,課間操的鐘聲響了,我與同學們一道走出教室,去做做操,舒展一下筋骨。可到了操場,老師卻叫“向中看齊,立正,稍息。同學們今天不做操了,要頒發上星期舉行的語文和數學競賽的獎狀。”哦,我都查點把這事忘了,上星期三學校組織了初一級到初三級的語文、數學競賽,一個班選四個人參加,因為進學校來,我與蝶兒的努力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學習有了很大的提升。於是在選參賽選手時,老師說:“語文組讓王天也去鍛煉鍛煉,數學組讓黃彩蝶同學去見識見識。”我知道,老師對我們參賽是帶有鼓勵的意思的,不過這樣我也很感激我的老師了,因為人生需要無數次的磨練。

  唧唧喳喳的聲音突然停了下來,尤其是參加比賽的同學,更是豎起耳朵,期望在老師的宣讀中有自己的名字。老師在台上聲音洪亮的念到:“初三(1)班語文第一名:張永。數學第一名:羅應蓮。語文第二名是......”念到初一(3)班時,我的心微微的跳,我明知肯定不會是我,不過還是有稍許的希冀。老師繼續念到:”初一(3)班語文第一名:王天。數學第一名:黃彩蝶......”一瞬間,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這是真的嗎?我與蝶兒臉紅紅的,走上了領獎台,我的心怦怦直跳,既害羞又自豪。蝶兒扎着漂亮的蝴蝶結走上檯子,她的臉紅得像天邊的彩霞。老師宣讀完獲獎名單,繼續說道:“我們要向獲獎的同學學習,刻苦努力,把成績搞的更好,報答我們的父母。在獲獎的同學中,我要特別表揚兩個同學,他們是初一(3)班的王天和黃彩蝶,兩位同學進入我校才半過學期,學習非常刻苦,這次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值得表揚,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取得更大的進步!”在老師的表揚下,我們很欣喜,又有些嬌羞,都低下了頭,

  下午放學時,我與蝶兒一道的,我們的臉上掛着笑容,我們的心情很愉快,我們似乎看見光明的前途正在等待着我們。分手的時候,她很快的塞給我一樣東西,然後,一溜煙跑了。我打開一看,是一雙鞋墊,紅紅的襯布,勻稱的針腳,銹的是一幅合歡花,裡邊還有一張小紙條,寫着:“給心愛的天哥,希望你喜歡,如果不嫌棄,一輩子為你做。”我的眼睛因為激動有些濕潤,我暗暗發誓,今生我不能對不起你!

您正在瀏覽: 紫色的蝴蝶結(7)
網友評論
紫色的蝴蝶結(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