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的定義

幸福的定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的定義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定義我用一生幸福做賭注,你怎麼捨得讓我輸?

  ------題記

  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幸福的定義有很多種,每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同,對幸福的理解就不同。但是,幸福的定義只有自己下才完美,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看得見的幸福,一種是看不見的幸福。前者是物質的感觀,後者是精神的感受。你選擇了哪種幸福,就選擇了哪種人生。

  小時候,幸福是件簡單的事;長大后,簡單是件幸福的事。成長,把我從無憂無慮帶向了多憂多惱。也是在這成長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幸福是件多麼脆弱而玄妙的東西。

  曾幾何時,我覺得幸福離我很遠,遠的讓我難以觸及。於是,我一直在苦苦的尋找,在尋找的過程中,傷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殊不知,幸福如此簡單,就在我的身邊,只是我不曾發現。

  其實一個人如果願意,時常都會有幸福在我們的身邊。幸福就藏在萬物的變遷之中,不論是生機盎然還是枯落沉寂,都可以看得見幸福。幸福感不在於事物,而在心靈,在於感覺,甚至在於眼睛。

  在這個物慾橫流,明碼標價的物質中國,任何人都沒權利和資格去評判別人獲取幸福的資格。哪怕是強取豪奪?哪怕是趨炎附勢?哪怕是卑躬屈膝?他們和別人一樣,擁有幸福的資格。通往幸福的路有很多種,選擇權在我們自己的手裡。很多人只是選擇了常人認為正常的軌道,但這不代表選擇捷徑的人就罪無可恕。人與人之間存在着不同,但這並不意味着一種方式是正確的,而另一種方式就是錯誤的。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前程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個溫暖的名字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定義
網友評論
幸福的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