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需要目標

人生需要目標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需要目標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的一生就像在大海里飄蕩的帆船,沒有目標的帆船註定是要在寬廣的大海里流浪一輩子,毫無目的地流浪,任憑風雨的擺布。茫茫的大海任由它飄蕩,看起來視乎它是一隻瀟洒的帆船,沒有任何的束縛,一切聽從命運的安排。不過,這樣的帆船是值得悲哀的,因為它沒有目標可尋,在行使的路途中它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到底走到哪裡了,有沒有倒退?或者是還在原地沒有動?不知道,它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在走路還是在停着休息;在沒有目標的茫茫大海上,它——一隻小小的帆船,等待的只有被風雨戲弄的命運。時間會吞噬一切,等到那小小的帆船不堪負重面臨腐朽的時候,沒有港灣可以依靠的帆船只有接受被大海吞噬的命運;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平靜的海面是否還會有它那破碎的骨骸?

  前不久,一次電子技術的實驗課給我的印象很深,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印象那是因為那次的實驗我只做出了一個;三個實驗,我只做出了一個,可以說在整個的實驗過程中我是一個失敗者,失敗的原因很簡單,那是在整個的實驗過程中我壓根就不知道自己所做的實驗所要的目的是什麼?也就是在實驗的一開始就不知道自己做這個實驗的最終目的,一個錯誤的開始註定不會有一個正確的結局,儘管一開始做得不錯。迷迷糊糊的一節課,拿着儀器東擺西弄的我簡直就像個在表演的小丑,可以說是連小丑都不如在,至少人家在舞台上的表演還會贏得至多至少的一陣鼓掌,而我呢?什麼也沒得到。從一開始我就註定了失敗,因為我沒有找到目標,從一開始我就註定會捲入迷局,只因為我沒有前行的目標。沒有目標的我,只能成就一個失敗的自我。

  人的一生中,無論付出再多,無論多麼的堅持不懈,不論多麼的努力;沒有目標的人生,就是一個失敗的人生,就如那飄蕩的帆船,一輩子也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港灣,一輩子也找不到一個可以棲身的完美歸宿。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目標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