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標籤:歲月神偷

  一直想在紅塵中做一個安靜的人,無關風月,清淡似水。守護着歲月過往中的那些點滴,維護着內心深處那一道最深的籬笆。

  無奈,當自己徒步走過那些泛着蒼涼的歲月時,仍無法做到風輕雲淡。我們似乎成了一個拖着時光的旅行者,知道路的終點是什麼,仍懵懵懂懂的走着,而沿途的風景如水逝驚鴻去一般,轉眼消逝。

  時間恍若停留在蘆葦枝頭的蝶,看似靜止安然,實則會在我們回首時轉瞬消逝。站在青春的路口,回首走過的歲月,才發現許多人,許多事都已經走遠。經年的一起吶喊過的聲音,一起說過的豪言壯語,似乎已經隨着歷史洪流,滾滾而去。

  閑暇的時光,總喜歡自己獨自一人,翻閱着過去寫過的文字,品讀着那些曾經埋藏在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往事。點滴的場景,如影卷一般影印而去,一切一切彷彿發生在眼前。沉靜在其中,透出淡淡的沉重,還有一絲或多或少的悵惘與糾葛。

  習慣了過着這樣的日子,消磨自己多餘的時間。一卷書,一杯水,一份清雅的情懷。在一個安靜的角落裡,指尖流淌着陽光的美好,讀着那些錦瑟年華的句子,看着那些似水流年的故事。縱使彷徨的心境,也能在另一個世界里找到一個可以慰藉自己的港灣。窗外縱然風起雲湧,而我依舊風輕雲淡。

  世事紛擾,過去再多的執念終成虛妄,所謂的盡頭也只不過是離開。青春,若如秋季的楓葉一般。脈絡清晰,紅色耀人,卻是奢侈華麗的紛飛,透漏着難以言喻的蒼涼。再多華麗劇情堆積而起的劇演依舊抵不過謝幕結局,縱然如何精緻透底的絢爛,都只如漣漪一般,轉眼歸於平靜。

  當孤獨的失落與生活的挫敗感襲來時,無論表面多麼平靜,多麼安然依舊躲不過內心那份最真實的情感。此時,只有文字能夠排解腦海中那些糾葛的想法,或許一切都已經註定,我們只不過是依據着命運這位導演,按照其編排好的劇本,無聲的演繹着身邊的悲歡離合而已。

  黃昏,夕陽西去,霞光染紅了天際的雲彩。無論時間如何流轉,舊物仍在,只道物是人非而已。

  年輕的我們,總喜歡去假裝成熟,喜歡把自己想象成浮華背後那雙洞察一切的眼睛,淡淡的看着那些人前的虛偽妄言,恍若一切都成竹於胸。無奈,我無法做到那麼淡然處着,生活的任何一點粉塵與瑣碎都能輕易的將我擊垮,將那不屬於我的面具輕易撕下。所以,我只能在紅塵這條望不到盡頭的路上,守護內心那一絲如熒光般的渴求與憧憬,指引着我繼續走下去。

  何時喜歡上了“時光如水,總是無言。”這般薄涼如此的句子。寥寥數字,就寫盡了內心的那種對歲月的荒蕪。我是個不喜歡去嚀轉那些憂傷句子的人,卻總在生活的十字路口低訴着那些菲薄的流言。

  阡陌之路,誰都是那條路的唯一,沒有人會重複他人的路程,就像回憶,就像孤獨,就像那些領悟,就像那些風月沿途的風景。儘管往事已矣,但年華走過的那道軌跡,手背留下的那道傷痕,依舊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疼痛依舊不減。

  此時,我獨自憑欄,望着無限好的夕陽餘暉。想着遠方的你,我知道有一天,你註定會離我而去。而我,會帶着所有的希冀與祈禱,在你的世界里生根。

  只願此生,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莫楓曲()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