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給予的勇氣

生命給予的勇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給予的勇氣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實在太過脆弱,甚至前一分鐘他還在你面前,下一刻,這生命就已逝去。

  我坐在出租車上,看着一個沒有雙腿的中年男人靠着雙臂過馬路,司機說:“這人活的多難受。”我想說這人,活的多堅強。卻只是笑笑。我很欽佩他面對生活的勇氣。雖然他靠乞討謀生,我不覺得這有什麼羞恥,畢竟他沒有勞動能力。這是一個值得尊重的生命。他有着我們所沒有的勇氣,他敢於面對悲苦。

  有多少人,沒有活下去的勇氣,逃避生命。死都不怕,為什麼怕活着?生命的本身就是痛苦嗎?這世界有很多的美好,若是沒見到就離去了,多可惜。

  我的目光回到那個男人身上,眼睜睜看着一輛車從他身上壓過,結束他珍愛的生命。

  生命真的太脆弱了!我感到恐懼,我看到鮮紅的血,綠燈亮了,車又開動了。離開很遠了,心中莫名的恐懼還是無法消除。是對死亡的恐懼嗎?

  心臟的跳動有些急促,好像在害怕停止,拚命地跳動。我能聽得到我此刻沉重的呼吸聲。生命在向我訴說他生的信念。

  我曾以為我並不懼怕死亡,我錯了,在死神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相同的卑微。

  生命脆弱,且卑微!人類總是高高在上的剝奪其他生物的生命,充裝着死神的角色。卻又從不敢面對死亡,多麼嘲諷。我體會不到將死人的絕望,只能以旁觀者的身份心驚。

  生命那麼可悲,我們為什麼要活着?我只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很多一生凄苦的人都敢面對真實的生命。我們為什麼沒有生活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給予的勇氣
網友評論
生命給予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