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欲訴無言,夏雨漣漣。

欲訴無言,夏雨漣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過初凝,嬋娟月掛小簾鉤,思語如夢,煙舞寒水霧娉悠。今誰存者,萬里悲秋魂作客。夏雨漣漣欲訴無言誰消遣,   -題記

  水之寒

  世人只道秋水寒,但在這炎熱的夏季一場淋漓的細雨,依舊是徹骨的寒,濕潤的空氣平添了幾許愁怨,如蘭如郁,頗有些,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的味道。總歸是說不清道不明,濛濛絲雨,如幕般掩映着兩旁的屋舍,似乎隔絕了世界的一切,獨自踱行與煙雨人間。

  曾幾何時,我也迷醉於煙雨美景,而今日同樣的景色,卻倍感寒風冷雨,撲面襲身,夜的風,透過窗欞吹進房中,扯得房中裊裊娉娉的茶煙無痕無蹤,不禁感到風中的肅殺與冷寂,驀然無言,唯留嘆。

  夢之幻

  世人只道黃粱夢,卻未言煙雨幽似夢,背歸鴻,去吳中,回首彭城,清泗與淮通,誰寄相思千點淚,流不到,楚江東,煙雨夢,風雲痛,隨風攜雨後,還剩下,雲夢去如空,幻似平生,世間一場大夢,人生幾度凄涼,古人誠不我欺,人生如夢,一樽還酹,千般幻滅。

  不願言千年,如同神話,不肯說百年,太過遙遠,只是三年罷了......

  雨停啦,雲收霧斂,好像沒有來過,只留下路燈下的小水塘,閃爍着波光粼粼,浮光躍影,見證着如夢如幻的煙雨,但誰有能見證我三年南柯夢,

  休言萬事轉頭空,

  未轉頭時皆夢。

您正在瀏覽: 欲訴無言,夏雨漣漣。
網友評論
欲訴無言,夏雨漣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