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力新年

給力新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悠遠的鐘聲,送走了一個難忘的昨天;清脆的爆竹,宣告了一個嶄新的紀元。不經意間,跨進新的一年,回眸過去的歲月,充滿自信和滿懷信心的射陽鹽場人,見證了鹽場日新月異的巨變,目睹了結構調整的突飛猛進,場區建設的飛速發展,職工生活的大幅變遷,處處感受到鹽場走向富裕的顯著變化。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望無際養殖池塘,這裡良好的自然環境、水質條件和區域優勢,吸引了來自全國的養殖精英,己成為華東地區最大的淡水魚集散地之一,水產品遠銷省內外,並出口到韓國等地。正在建設中的東三工區結構調整二期工程,建成后對於提高區位優勢和經濟潛力,提升企業形象,拓展招商渠道,促進經濟發展,順應沿海開發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為加速養殖發展步伐,射陽鹽場正緊緊依託省養殖科技成果轉化基地這一平台,調優、應用、推廣養殖新品種、新技術,全面提升淡水養殖產業的品位和質量,大力推進高效漁業、生態漁業、設施漁業、健康漁業建設進程,通過“高效漁業雙百工程”、“百萬元養殖小區”、“萬畝設施漁業基地”、“高效特色漁業村”的建設,將在蘇北地區成為區域特色凸現、產業優勢明顯、經濟效益提高的一流養殖強場,“鹽阜銀寶” 水產品牌將成為鹽阜大地乃至江蘇水產養殖業一塊閃亮的金字招牌,養殖業的騰飛讓人震撼。

  漫步在場區,放眼望去,商業網點比比皆是,熱鬧非凡。興鹽路、昌盛路、海城路、鹽北路4條主要街道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鹽場居民的生活和住房條件都有了明顯改善,每個小區里都有草有花。新成立的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站,是老人們真正享受到無憂無慮的文娛生活。每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場區各類路燈、景觀燈、LED燈帶讓場區的夜景流光溢彩,提升了企業形象和品味;南小區、機關休閑廣場,人們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舞池,信步起舞,樂曲悠揚、歌聲嘹亮、舞姿翩翩、各具特色,使人處處感受和諧勁風撲面而來。鹽場人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過去的溫飽型、營養型正向健康型轉變,太陽能、空調等高檔生活用品已入尋常職工家。中青年家庭電腦普及率達80%,網絡生活已完全融入普通職工家庭生活之中。昔日泥濘的小路都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四通八達的汽手開到了家門口,場里私家車的數量每年在不斷增加,人們出差、旅遊隨心所欲,辦事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新建的“鹽場大橋”西連鹽場繁華街道,東接黃海公路通五湖四海,它雖不及南京長江大橋那麼壯觀,但頗具現代化氣息,與場區景觀相映成輝,橋上車流不息,讓人飄讓人醉,令人流連往返,不身臨其境難以感受她的魅力。隨着醫療制度的改革,“人人享有基本醫療服務”已成為可能,許多居民家庭沒有後顧之憂,居民們更加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

  兔躍而起,玉免爭春。祖國在變,鹽場在變,快節奏的巨變使射陽鹽場每個兒女都發自肺腑的感嘆和無比的自豪。在“十二五” 大幕拉開之際,新一代鹽場人正全面投入新型鹽場建設的征程中,每個鹽場兒女信心百增。 給力新年,祈福新年,讓更多的招商引資項目“落戶鹽場”生根發芽;讓“鹽阜銀寶” 水產品牌跨出國門,走向世界;讓所有的鹽場職工在“五做” 理念的感召下,快步進入小康“快車道”……,使新年裡每一次騰飛都火紅成一片風景。

您正在瀏覽: 給力新年
網友評論
給力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