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2013千里緣二

2013千里緣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5心目中的訓練場

  今天好熱呀!這是什麼天呀?怎麼這麼熱哦!工地現在已經到五層了,天氣也很熱了。你們一定不知道現在是幾月幾日,我告訴你們吧!現在已經是五月二十六了,雖然還沒到最熱的季節,但是這天氣也夠人受了。

  在這五樓那簡直就是像蒸籠里樣,背上太陽曬得像一團火 一樣,沒有一處可以擋太陽的地方,每個人的嘴裡就一個字:“熱”,熱也要做呀!每層的工期都非常短,而且鋼筋班的時間更少,不過大家都非常努力認真前幾層都是提前完成的。雖然現在天氣熱,大家只要把握好時間應該能完成。

  在旁邊的一個部隊每天天剛亮就出操了,晚上也有也訓的,開始在4層還看不到他們訓練場的一切,現在5層了可以說每天他們的訓練就像我們看電視一樣,看得清清楚楚。

  其實自己從小就想當兵,當兵做好人為人民做貢獻,看到訓練場的一切,就好像自己也在其中,和他們一樣訓練的那種感覺非常的強烈。每天在那樓頂上除了幹活,其他時間就是觀看那些兵哥的訓練,有時候連吃東西都跑到樓上吃。因為他們訓練每時每刻都有變法,自己不想錯過那些細節,雖然自己參與不到現場去,過過眼福也好呀!其實是多麼渴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在那訓練。

  6親生體驗

  就在自己想得入神時,一個老鄉也來到樓上看他們訓練,這老鄉自己認識,他也是鋼筋班的 姓劉,大家都叫他老劉.

  老劉說:“你喜歡看他們訓練呀!“

  自己:“ 當然,我從小就喜歡當兵,可惜自己太矮了。”

  劉:“個子矮也可以呀 !坦克兵不是就要個不高的嗎?”

  我:“我也太矮了吧!他們說要1.65 米呀!"

  劉:”這樣呀!我還以為不分高矮呢!“

  我:“那有那麼好呀,如果有我早就去了 。”

  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會,突然他對我說:“對了,那個訓練場在沒人的時候可以去的,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去試試呀!”

  我:“可以嗎?那好呀!下班我們就去,他們的訓練我也看了一段時間了。我正好去看看自己說的能力有多少,去體驗下訓練的感覺。”

  劉:“好,下班我陪你去玩玩,反正我是過時了, 我是經不起那個折騰了,老了哦!”

  下午下班我和老劉去了訓練場練練,看自己到底有多少的能力,沒想到看起容易的訓練到自己上場時還真有些困難哦!經過反覆幾次的簡練,終於有了一些明白了,原來不是靠力氣,是要靠許多的巧技能。結果自己也可以像那些兵一樣的完成那些動作了。

  沒想到訓練這麼的好玩,這麼的有滋味,那麼好的感覺,太爽了……以後我一定天天來訓練訓練自己……哈哈爽呀!

  ( 第7章《原來團長是老鄉》請大家多多指點和評價哦!!!!謝謝!!!!!!!!!!!!!!!!!!)

  7、原來團長是老鄉

  晚上回宿舍那才叫滋味,全身沒有一個地方不疼,好像被幾人痛打了一樣,那感覺難受死了。但是在那訓練場那樣的鍛煉也很刺激。我一定天天去,習慣了就不會那麼疼痛了,只要我堅持不會有任何困難的,還會做的很好,相信自己永遠不會錯,只要決定了就要堅持到永遠以後。

  就這樣我接一連三天天去訓練,一個月來我的身體強壯了許多,看到這樣的成果心裡蠻舒服的, 在別人眼裡我的廋小現在可以說是個小壯男了,這樣的效果不是我的目標,我要更加強壯。以後天天我都要去鍛煉,養成喜歡鍛煉的一個人。說句心裡話,自己出了喜歡當兵還非常喜歡武術,武術可以強身還可以防身、更可以幫助弱者。

  就我我興緻訓練自己的時候,從入口來了幾個人到訓練場。不過我沒管那麼多繼續訓練自己,沒一會他們來到了訓練場中心點。

  一位兵哥來到我面前說:“我們團長叫你過去 。”

  自己:“啊!叫我過去做什麼啊!我是不是不能來這鍛煉呀?要是我以後不來了。”

  兵哥:“沒事的,你過去吧!我們團長看你剛才闖關的動作還可以,想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加上你的個子不大,看你闖關好像很輕鬆,就是想問問你吧!應該沒其他什麼事。”

  自己:“哦,謝謝!我知道了。”

  走到所為團長面前還不等他開口,我說:“你好!團長我是不是在這打擾到你們訓練了呀?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看現在沒人所以就來到這裡鍛煉下自己,以後我不來了."

  那團長差點笑出來,接著說:“沒關係的,鍛煉身體本來就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這裡我們沒訓練時本就是開放的,誰都可以來這鍛煉,你如果喜歡,你可以天天來的。 ”

  自己:“真的呀!謝謝!!!!我非常喜歡到這裡鍛煉了,謝謝你團長。”

  團長:“你是哪裡人,怎麼在這裡呢?”

  自己:“哦,我是四川人,是四川儀隴的,團長你呢?是本地的嗎?”

  團長:“哦,我不是本地人,我也是四川人,是四川重慶的,我們是老鄉,我是3年前調過來的。”

  自己:“這樣呀!原來團長是老鄉呀!我是說你怎麼說話怎樣有四川方言呀!原來你也是四川的,真幸運又見到一位老鄉。”

  ( 第8章《團長要走了》明天18:30更新,請大家多多指點)

  9、團長要走了

  很多時候不想丟失的偏偏容易丟失,想留住的人也一樣,越想留住就越留不住。

  在甘亭的這幾個月遇到的事,遇到的人,經歷的一切可以說很精彩、很有滋味,工作上認識的人給予幫助,休閑娛樂認識了一位健身鍛煉的好教練,就是老鄉團長。

  我們雖然認識不長,但是有許多共同的愛好和話題,我們很聊得起的。最後我們成了好朋友,可惜在一天出現了一個自己覺得不好的消息。在和團長聊天時他說他要調走了,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時間在聚,不過我們可以長聯繫,我們互相寫信和電話聊天,還有我要對你說訓練和鍛煉是讓自己強壯,是為社會做好事才用的,不是用來爭強好勝用的,希望你明白。

  其實在他說這些話之前我就明白,因為讀書的時候老師就常教導我們做什麼都要走正確的路,別走歪路,要把自己看小些,那樣朋友和關心你的人會很多。其實這些簡單道理我來說是多此一舉。但是在有些時候要好好聽聽朋友和親人的話,像現在團長他對自己說這些是為自己好還是自己好,應該很清楚。有些人可能現在不明白,但在不久的一天也會明白好與壞。好了我很羅嗦。

  還是說下團長和自己的關係吧!團長他真的很很關心我,就像親大哥一樣,有好東西他從來沒把我落下,對我的好那真沒得挑剔。可是他要離開這裡了,心裡有千萬個捨不得,捨不得又能怎樣,人人都有自己的前途。其實應該為他高興又升級了。應該祝福他。

  團長明天就走了,晚上我一定找他去喝幾杯。晚上我叫上了幾個玩得好的一起到附近的飯店吃飯,大家都非常高興,雖然比不上什麼大酒店但是已經可以了,因為味道還可以。在吃飯時我們什麼也沒說,只管吃喝,吃飽在說吧!反正我是這樣想的,不過發現大家都是這樣的想法好奇怪,這次飯局很快就結束了,大家都紛紛揚揚的走了,只有我和團長還在那聊天。

  自己說:"團長明天你就要去其他地方了,以後我們多多聯繫呀!你永遠是我團長,也是我的好朋友,明天我就不去送你了,祝你一路順風!”

  團長:“我們是好朋友,我會和你聯繫的,明天你上班就不用送我,沒關係的我明白。謝謝你小兄弟!”

  (謝謝大家的評論和指點,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關注謝謝!!!!!第9章《23層高樓看夜景》請朋友們多多關注謝謝!!!!!!!!!)

您正在瀏覽: 2013千里緣二
網友評論
2013千里緣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