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灑滿陽光的宿舍樓前,我習慣洗完頭,在那裡讓頭髮的水分被風和陽光帶走。在我心裡,那樣明媚的初夏,是溫暖的,是清新的,是燦爛的讓人迷醉的。

  第一次,我注意她,就是在那樣明媚的陽光下,她若有所思的漫步在宿舍樓下的花壇之間。花壇里各色的小花正開的茂盛,有幾隻彩色的蝴蝶跳躍在花叢中。她頭髮很長,柔順且光澤,她的面容姣好。正是她若有所思的沉靜的樣子吸引了我,我忽然就覺得,她也是一隻在花叢中跳躍的蝴蝶。

  第二天見到她,她正坐在花壇邊上看書,與第一天注意到她時的樣子沒有什麼區別。第三天,她還在那裡看書。一切依舊,似乎時光在那一刻在我印象中已經靜止了百年。

  第四天,我走近她。女孩抬起眼帘,用那雙清澈的眸子看着我,羞澀地笑笑。我坐在她的旁邊,一樣的,手裡拿了本書,安靜的讀書,感受着她和這環境感染給我的明媚,甜美和沉靜。像極了一個香甜燦爛而又朦朧的夢。

  其實和她一直是在同一個班,只是她是一隻蝶兒,我們是花兒,在這長滿各色小花的花壇里,很少有人認真注意那隻跳躍的蝴蝶。但是從那以後,我也變成了一隻蝴蝶,我也喜歡上宿舍樓前那片花壇。我也去那裡看書,每天都去。

  結果我的朋友們都嘲笑我。蘭蕊說: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何不表白?我無耐搖頭說不是她想的那樣。李小飛和吳東則認為我最近可能受刺激了,神經錯亂,或者失意,被什麼東西附體……結果大家都大笑不止。

  我的辯解,幾次被他們打斷。我也說不出自己真正是什麼樣的感受,我只得跟他們大聲嚷:我只是喜歡在那看書而已,你們別那麼八卦好不好!

  從此,我就頑強地出現在那片花壇邊。任我的朋友們沖我吃吃傻笑,我還是把自己當成一隻蝴蝶。

  再後來,女孩到花壇去的次數漸少,到是我,每天都會去那坐一會,一直到秋末,花兒落了,蝶兒飛了 ,我也才不再去那了。

  次年春天,幾乎是第一朵花兒欣喜地開放的時候,我也帶着激動的情緒出現在那裡。幾乎同一時間,便看到她也姍姍而來。她還是那樣,柔順的長發紮成馬尾辮,她從明媚的陽光里走來,帶着微笑,那樣安靜,那樣波瀾不驚。

  我沖她笑,她羞澀的回應。我忽然感嘆,是偉大的自然界規律安排了這一切,它安排了太陽的升起,花兒的盛開和我們的相遇。這所有的軌道上都該寫滿驚喜與奇迹。

  直至畢業季來臨,我和她對彼此的了解仍然不多,我們的交流似乎只止於對彼此的簡單寒暄。我在她的同學錄里留言:我們是兩隻明媚的蝴蝶,飛到新的花壇去。她在我的同學錄里寫道:無言相知的朋友,願你幸福。

  大學畢業幾年了,不知道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飛到了哪裡。每當我心浮氣躁的時候,閉上眼,想起她,她的形象就會越加的清晰,那個一身清爽,活力的女孩,像蝴蝶一樣,從陽光中走來,那樣清新、迷人,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那份明媚,甜蜜,沉靜。

  想起同學們當時問我的話,是不是喜歡那女孩?對呀,是不是喜歡呢?答案是肯定的,是喜歡!但是為什麼不去追求,不去戀愛?我想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愛,或者真的只是喜歡,喜歡她所帶來的那種感覺,如果真的只是喜歡,又何必要誇張成愛。淡淡的喜歡,在心裡就好。

  每個人在心裡都有一個神奇的地方,在每個安靜的夜晚,在每個開心或落淚的時候,你是否也會和我一樣,和我一樣想起很多過往的人,很認真的想起。一定有一個人,也曾經給你留下了一個明媚,甜蜜的片段,讓你每每把她認真想起,都會變得很沉靜,似乎浸潤了你的心靈,洗滌你的了靈魂般的安然。

  我眯着眼看車窗外的陽光,心情大好,傻傻微笑給自己看,心中泛起點點滴滴的小幸福。不為什麼,只覺得如果你發現,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幸福,我都來不及把他們細細品味。我是一隻蝴蝶,跳躍飛舞在花壇里,充滿清新氣息,充滿活力,我從明媚的陽光中走來,帶着微笑,那樣的安然。

  如果有一天,你也覺得自己可以變成一隻蝴蝶,可以在花園裡翩翩起舞,那麼你一定能感受到我要告訴你的幸福。幸福每個人都有,它就藏在你的心裡,在心底,有陽光的地方。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我想對你說,謝謝你;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我想對你說,很想念你。

  文/ 凡塵

  :

您正在瀏覽: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
網友評論
那個如蝴蝶一樣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