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如冬一樣的女子

如冬一樣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冬——你來了,你總是早早地降臨這裡,你的家鄉,北方。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季節里,請允許我用笨絀的文字講訴關於你的故事。那是我心中唯一乾淨的地方所發出的最聖潔的最醇美的音律!

  冬——是一種女子。

  她沒有春日女子的溫婉靚麗,沒有夏日女子的妖嬈嫵媚,也沒有秋日女子的丰韻飽滿。她只是如冰一樣冷漠,如雪一樣純情。

  她不喜好穿着艷麗的服飾,也不塗抹濃重的胭脂,她有表裡如一般的純清素雅,也有荷之清蓮梅之傲骨。她的情感深埋於厚重的冰雪之下,不易被男人得到,也從不輕易為男人付出。

  如此女子,一旦被男人傷到,便如冬日裡融化的白雪,遇冷后即會凍結成堅硬的寒冰,再欲將其暖化,實屬不易,那是需要更高的感情溫度才能開啟的,才可以做到的。但無論怎樣變化,是雪是冰,她都有一顆清純的心,只是冰會出現一些紋路,那是她傷了,把心收縮的太緊。

  如冬一樣的女子,有一顆對愛情執着的心,一旦選擇了,便會把她的全部交付於你,甚至為了愛情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那種輕浮招搖搔首弄姿的媚態女人,與其素雅純情是無論如何也不能同一而語的!

  溫婉嫵媚具有丰韻的女子自然是好,她們易於接近,有着玫瑰般火熱的外表和一顆浮萍般遊動的心。她們易於墜入情網,也易於修復情感的傷痛,可以今夜烏雲避月,明朝紅日衝天。她們可以很好的適應多變的事物,卻不可能在最真摯最精彩的愛情故事裡扮演到最重要的角色。這樣的女子,與冬無關。

  冰清玉潔的女子,具有冬一樣的特質。外表冷漠,卻不失內心溫情;把情感隱藏,只為等那珍愛之人開啟;雪花一樣的情懷,卻只為懂得欣賞之人曼舞。如果你是她的王子,只要你在她的世界里勇敢地伸出你的手,為她付出你的真情,她便會不惜以雪花一樣的美麗為你融化成水一樣的溫柔,如果你想一生擁有,只要你收攏自己的心扉,付出你的熱情,她水一樣的柔情便會融入你的血液,一生只為你。

  冬一樣的女子,之所以有冰一樣的冷漠,那是她對感情的一種嚴謹姿態,愛之心是火熱的,滾燙的。如隱逸的火山熱量,不愛不動,威嚴聳立,一旦愛了,便會為你傾其所有,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在她不愛的時候才獨自威嚴聳立,只靜候那個可以撼動自己愛情的王子降臨。

  如果你只是溫柔鄉里的公子哥,請你遠離她,以免寒入心肺自討無趣;如果你不懂得欣賞她,請遠離她,因為在你眼裡看不到她的火熱,只能看到她的冷漠,如同畏懼寒冷的人怎會領略到梅開的意義;如果你不愛她,請遠離她,不要因為你的一時風流,毀了她嚮往的一世真情!

  我,敬畏這個冬天。

  如轉載本人作品,請標註本人筆名,不然一律視為無恥之舉!

您正在瀏覽: 如冬一樣的女子
網友評論
如冬一樣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