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一樣的女子

秋一樣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夜的秋雨讓中秋的清晨有了深深涼意。從從容容一夜輕吻,黃了夏的翠綠,也一併帶走了酷暑的熱烈。

  “自在飛花輕似夢,天邊絲雨細如愁。”秋雨是相思的人的淚滴吧,不然怎會讓人有這許多愁呢。走在秋意濃濃的小路,心不免微微收緊,眼神不禁也迷離了起來。

  雨後的清晨,天空像是被洗過了,藍得耀眼。正因為秋是個收穫的時節,所以也註定了有分別的痛楚。蒲公英一躍,乘着風,朝着愛情的方向,也帶着對母親的不舍,奔向另一個起點。沉甸甸的果樹,此刻也滿含離別的深情,款款送走了豐盈。因為有離別,所以又會期待下一個重逢。所以,一切又是那樣從容,淡然。

  秋,更像是一位有着豐富底蘊的優雅女人,一切經歷了,也看淡了,此刻,唯有從容恬淡,緩緩的行走在秋的年紀,不急不慢,不驕不躁,閑看花開花落,悠品雲捲雲舒。

  四季的輪迴,唯有秋,是收緊的情愫,是滿懷的離愁。從最初的相遇,到無奈的分離,如果可以,停留在初見,最好;如果不可以,分離后的孤獨,也是一種永恆的回憶。

  走進了秋的年紀,一切都會看淡,一路上因為有你的記憶,我終不後悔。如果愛了,就好好愛,用心愛;如果恨了,就原諒吧,看淡點,再看淡點。把逝去的時光,用柔情揉進淡淡的文字里,去尋找一份雲淡風輕的感覺。這樣也好,真的很好,秋,不就是這樣一位女子嗎?————-apple文

您正在瀏覽: 秋一樣的女子
網友評論
秋一樣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