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吹皺了我的心湖

秋風,吹皺了我的心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吹皺了我的心湖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厭倦臨屏的執筆,莫名的沒了寫字的快意。很多時候,固執的以為,愛就是兩個人的簡單,殊不知,其間夾雜着如此多的浸擾與世俗的目光。瘦思量,窗外風透簾櫳,喃喃自語,指尖舞動無弦的彈唱。想你,是一首歌詞的時間,念你,是一個天涯的距離。充斥的感情在心中涌動,又有誰看到了我轉身的淚滴。風逝的容顏帶走了心事和悲傷,而留下的溫馨在無意中便把回憶、撲滿。

  水來了,我在污泥里等你,火來了,我在灰燼中等你。你說我們一定會相聚,但不是現在。在我心中,你是我忘不掉的眉眼,很想擁抱你,把你摟在懷裡享受有你的浪漫與柔情;你是我忘不掉的癮,很想親吻你,用照相機的鏡頭珍藏你,在老得走不動的時候看着你的相片下酒。

  我們的相識,註定了今生彼此的牽挂;我們的相知,註定了今生割不斷的牽念;我們的相愛,註定了今生的相思。驀然回首,總會有些莫名的感傷。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心,梵音悠然。一縷清香,自凈其意,唯心凈土,一縷月光,一滴露珠,一朵白荷,感悟着一花一塵土,一葉一菩提的聖潔,一切如花,花如一切。碧水映諸天,拈花一笑的美妙和從容,一如滄桑老人,風塵吹皺了容顏,染白了雙鬢,瘦了肌骨,紅塵深處,相遇總是簡單,相守太難,而秋風,吹皺了一池秋水,也吹皺了我的心湖。

  寶貝,是誰將菊花譜成音律,流轉成憂傷?是誰的眼穿越千年的荒涼,為那些過往的溫柔落淚?是誰在散落的風中低語,訴說著惆悵?獨掬一堆華麗的文字,把牽念日夜放在唇間淺吟低唱,枕着古典清麗的詩詞。彷徨紅塵路口,疲憊的身影,依然不能抵擋花落的寂寞。紅顏彈指,剎那芳華,輕鎖眉宇間的憂愁,用寂寞裝飾文字。鏡里輕倦的容顏,輕挽回憶的髮髻,守侯輕叩深掩重門的絕響;舉杯邀月,縴手摘花,琴音未斷,弦已斷;花雨載來盛唐,筆墨揮灑漢鼎,精心堆砌的文字,散發著淡淡的墨香,前塵過往,遺落在歲月的邊緣,承載不了黛墨書行里的濃愁淺恨;凄清的夜,演繹着屬於自己的孤單,在斷章的詩句里垂眸拈花,如搖曳着無奈而柔弱的葉,在秋風裡,做生命最後一次凄美的,剪空了瘦骨嶙峋的花期。

  斑駁的流年,一把古琴的幽怨風塵,一世紅顏的暮然回首,斟滿一杯婉約的酒,醉倒在傷感的懷中。追憶的美好,一盞燈火的盡頭,無法割斷的一線情緣,那些夢轉千回,我在記憶的時空里,固守着前世今生約定,為你守望諾言,為你守望紅塵,我站在天涯的盡頭裡,尋找你轉身離世的倩影,一季的落花,彈奏一曲幽怨的琴聲,伴着夜鶯凄涼的嘆息,殘月,拂過夜色珊闌的窗欞,我漫過紅塵煙雨,路過千山萬水,揉百年幾世的相思。

  紅塵有你,縱然寂寞成海,我也不覺得孤單;紅塵有你,縱然美在瞬間,我也不覺得遺憾,始終相信,這一縷愛的情愫縱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今生含情如煙,於風的衣袖上綉上密密的相思紅線,從此,許我一朵花的姿態,綻放在季節邊緣,為你靜默,為你等待!

  如秋水般明澈,如夜空般深邃,如空谷般幽遠,如黃土般本真,一直在紅塵里找尋這樣一個你——一個能承載生命之重的知己。曾在寂靜的深夜裡把你痴痴呼喚,在落寞的心靈里將你默默祈盼,在晶瑩的淚光中為你苦苦找尋,紅塵里花開花又謝,月圓又月缺,我等待了又等待,守望了又守望,心空了一次又一次,夢碎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明白今生將永遠與你失之交臂。或許,你只是我心靈膜拜的虛幻影子?或許,你註定是屬於別人的美麗風景?我們是那永遠無法相交的平行線。你是我此生在紅塵無法相守的知己。

  你是那不小心吹皺我心湖的微風;你是那不小心甘甜了我心脾的香茗;你是那不小心觸碰了我心房的弦律;你是我今生失而復得的知己;你是我二月落花的幽柔,也是我易碎的等待。你嬌柔的顏容,搖曳的舞姿,讓我心動;你玉指纖纖,你嬌唇微啟,撩起心波陣陣的漣漪。

  秋風,雖然還是有些柔弱無骨,卻依然吹皺了心湖,撥動了心音。風中搖擺的樹葉兒,帶着絲絲遺憾,極不情願地離開了樹枝緩緩而下,飄落在蕭瑟的秋色里與大地融為一體。那一地的落葉,彷彿也掛滿了憂傷。望着它們孤單無助的隨風飄蕩,心兒隨着旋轉起舞;心事隨着蕭瑟飄搖。

  輕輕撥開心湖的漣漪,羽毛似的小舟,緩緩駛向遠方的彼岸。不想去想你,卻依舊划向了你的身邊;想要忘記你,卻如痴如醉地沉醉在與你繽紛溫婉的往昔里。那些時光那些夢,那些有關你的故事,依舊踏着秋色而來,暗香醉人,綿長幽遠。

  這麼長的時間裡,我放下過天,放下過地,卻未曾放下過你。因為,你一直未曾走開,一直幽居在我的心口。親愛的,我們的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我們的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沒有語言,卻字字心聲;思念和距離無關,卻是滄海桑田;惦記,無形、卻心脈交融。只因紅塵中有你,我度過了多少個不眠的夜晚,有過無數心動的瞬間,你是我追尋的愛戀,你就是我魂牽夢繞的牽絆,你是我今生情感的終點站,是我日日夜夜的思念。

  慢慢閉上朦朧的雙眸,沿着記憶的小徑,拾滿地的落英。跳躍的思緒,不時地掀起我清晰而迷離的記憶。那段封塵的往日情,重新回到我心中,把我的心刺疼。隱隱作痛的心,又一次走在了昨日的旅途,那段心路歷程依然清晰可見,那些往事里依舊存留着昨日的溫暖。

  你曾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這麼簡單幾個字,有誰能真正的做到?又有誰能真正將靈魂與靈魂痴痴纏繞?一份天賜的緣分,為何就如此般的脆弱?愛情啊,就在一念之差便落葉紛紛。想要試着忘記你,想要試着學會適應沒有你的日子。我用了那麼多的時間,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只是為了儘快地忘記你。因為想起你心便疼。殊不知,越是想忘記你的時候,你卻清晰的留在我的腦海里。我知道欺騙不了自己,我的眼淚不說謊。我,依然深愛着你。因為你在我心裡生了根,因為你把我的心已滿滿的佔據。

  不曾想,愛一個人可以這麼痛,念一個人可以這麼苦,忘一個人怎麼就這麼難。如果,沒有記憶該有多好,那樣就不會受傷,不會將自己封閉起來獨自療傷。很多時候總是在想:如果,能像一尾悠閑自在的魚兒,只有7秒的記憶,7秒之後所有的一切又都會變成嶄新的開始。那樣曾經走過的路,賞過的風景,有過的幸福,享受的柔情,就不會在折磨着身心,那樣就會少了很多痛苦。

  時光飛逝,歲月流轉,歷盡滄桑,又回到起點。一路走來,沒有了陪伴,只有形單影隻的背影。回望曾經走過深深淺淺的足跡,雖然有些身心憔悴。終究還是紅塵中一世俗女子,有着放不下的念想和斬不斷的情緣。儘管,這段情已把心掏空、淚流盡,卻未曾後悔。如果,人生真的有如果,仍不悔在之前相遇的路口等你。如果,時光能倒流,那些錯過的美好,一定會在嶄新的日子裡燦爛。

  流沙劃過指尖、時光飛過流年,帶走的只是容顏,留下的是難以忘卻的記憶。或許,你在我心中太完美,那段感情至今仍銘刻在心。那磁性的聲音,深藏着綿綿的柔情,始終在耳邊迴響。那熟悉的容顏,仍然停留在我盈盈的目光里。你讓我越來越心痛,越來越惦念。然而,這一切與你無關。

  夜深、寒重。風穿過樹梢,那沙沙的聲響,似乎是葉子和風在訴說著什麼。如果你是那夜空的明月,那麼我做那群星環繞中的一顆,守護在你目光所能及的地方,觀望你的距離;如果你是那江南的一場盛世煙雨,那麼我願化作一縷清風,與你共舞一曲地久天長,此生無悔;如果江南只是一紙須臾繁華,那麼我也願意踏上青石板,走過朦朧的雨巷,撐一把油紙傘,做你眼中丁香花般的姑娘;如果相遇只是一場盛世煙花,那麼我也願意等待一段如約的重逢,在夢裡的蓮池邊上,懷一闕蓮的心事,等你許我攜手相依的時光。我願,剪取一段時光,與你相約在如畫的江南水鄉,紅塵相望,眷戀成雙,從此不憔容顏不言傷。;

  起身,觀望。那輪寂寞的瘦月也愈發蒼涼,蒼涼的月光下,門前的老槐樹孤獨地站着,無情的風還在剝奪着它美麗的衣裳。它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無奈地數着自己美麗的葉子飄零在這個傷感的秋,一片、兩片……片片落葉染上了愁緒。

  一枚剛剛落下的樹葉,被風卷到了窗檯。我推開門窗,憐惜地將它小心翼翼捧於掌心,細細地凝望,默默地感受。葉兒的條條脈絡清晰可見;葉兒的心還在微微顫抖;靜靜地聆聽,葉兒像是在訴說著曾經的春天。

  閉上疲憊的雙眼,讓思緒靜止不前。就這樣什麼都不想,又彷彿什麼都在想。靜靜地站在清月流淌的夜裡,面向遠方,燃一抹心燭,彈一曲心音,托清風為你吟唱,請明月為你傳遞。想你在手,十指相扣;想你在心,凝成一川晚星。

  是風吧?是風揚起一路的塵土,是風吹皺一池的相思。幽幽背影,心湖泛濫。想你的感覺,有如雨的纏綿,淋濕我的歲月,而我卻依然不知不覺;想着你的感覺,有如風的繾綣,吹亂了我的日夜,卻吹不走你的容顏。

  一泓溫軟,一腔綿婉,一簾幻夢。千年的輪迴,今世的綿亘。今生有你,足以豐盈我每一個如花的日子,我願意做一朵開在你心中的小花,永遠住在你心裡,來吸取你源源不斷的溫暖。

  你猶如一陣輕風,吹皺了我的心湖,留下平平仄仄的波紋讓我獨自撫慰;你是一縷淡雅的幽香,留下淡淡的余香讓我沉醉;你是一段悠揚的樂曲,餘音依然在我耳畔縈繞。待來世記取,你舊時模樣,下一個世紀,相遇在最初的地方,再邂逅那一段情長……

您正在瀏覽: 秋風,吹皺了我的心湖
網友評論
秋風,吹皺了我的心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