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從此各安天涯。

從此各安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情里,誰先離場。 惟願此生,執一人之手,攜手天涯,白首不相離。滾滾紅塵里,笑看往事埋首塵埃。

  ——題記

  紅塵往事,驀然回首。曾經相知相熟的兩個人,如今終成陌路人。曾經陽光明媚,如今暗暗神傷。人生恍如一夢,虛虛實實。把愛擱淺在內心深處,成為最神聖的擁有。

  窗外夜色朦朧,細碎的月光灑滿整個大地,照耀了每個角落。夜空中繁星點點,仿如螢火蟲般照亮人間。秋風凄凄美美,寄託了怎樣的相思惆悵和無限感嘆。緣起緣滅,緣聚緣散。是註定,亦是緣淺。

  世事無常,變化萬千。時常感慨歲月的無情流逝,人生的諸多無奈,在過去的流年裡,化作一聲聲長長的嘆息。在歲月的長河裡,我們奮力想活出自己,憧憬着美好的愛情。殊不知,愛情在現實面前,卻顯得如此的不堪一擊。

  記得我們相戀的時候,曾一起相約海邊。大海的空氣,有鹹鹹的味道,浪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藍藍的天和海連成一線。我們一起攜手吶喊,一起嬉笑打鬧。空氣里洋溢着幸福的溫情,彷彿大海都在微笑。如今,我又來到了這片海岸,只是如今的心境卻變了。繁華落盡,物是人非。曾經幸福甜蜜的兩個人,如今生生的兩端,站成了兩條平行線,永世不相交。笑那造化弄人,還是感情經不住俗事的摧殘。

  沉沉的回憶。帶着我傲游往昔。那一道道不忍揭的疤,如今卻生生被撕裂。那是要經歷多少的疼痛,才能做到遍體鱗傷。一幕幕的回憶在眼前播映着,那些歡聲笑語,甜蜜幸福,屬於我們的曾經,卻生生被現實擊得粉碎。人生在世,諸多無奈,卻只能眼睜睜看你轉身離開。原本的海誓山盟卻在這一刻,仿如雲煙,不值一提。

  光陰荏苒,青春已逝。內心的傷感總是與秋意一同接踵而來。一股股涼意直上心頭,與那悲傷的往事結合,更顯得無限蕭條與落寞。終於在漫漫人生中領悟,原來,再美的愛情,終究逃不過時間和現實的鑒定,終歸塵土。

  匆匆歲月,往事如風。漫步人生中,看破紅塵往事。想要與眾不同,就永遠不要停下遠行的腳步。人生中,路過了無數道不一樣的風景,也曾為迷人的風景停駐,當撥開雲霧,看清虛實,終會明白,這道靚麗的風景不過是人生旅途中的匆匆過客。

  拿得起,放得下。人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人 ?

  世上沒有不傷人的感情,只要有愛,就會有傷害。或多或少,都會在心裡留下傷痕。或許只有時間才能讓傷痕在往後的歲月里慢慢癒合。不要害怕,也不要逃離。經歷過痛苦悲傷,人才會迅速成長。人生如茶,先苦後甘。只要堅持不懈,就會看到燦爛的明天。

  就讓我們的愛,遺失在流年裡,化作顆顆塵土,埋與大地。從此,天涯各路不相逢。

  文/小懿

您正在瀏覽: 從此各安天涯。
網友評論
從此各安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