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怒放的蓮朵

怒放的蓮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桃夭

  你曾說;想要一處蓮池清幽的居所

  靜聽風吟,看一輪皎潔,白蓮花般穿過雲朵

  冷冷如水的月色,浸潤花台的鈴蘭

  有搖曳的青竹葉,迎風奏響九霄的天籟

  你曾說;糾纏於前世今生的因果,美麗的謊言,都隱藏在風的背面

  你曾說;你只想獨自睡去,尋找夢裡溫柔的展顏,流轉的柔波

  那麼告訴我,還需要追問么?翻開的書頁,已輕輕合攏,像酣眠的睫羽,像打濕的,蝴蝶的翅膀。

  縱橫交錯的枝椏,哪一枝曾締結榴花的紅,梨花的雪。蒼白的手再也無力拾取拭淚的巾帕,只能垂落,放下,亦如折翼的落寞。花浦深處,落肩的殘紅,輕輕跌入平靜的池水,盪起微漣,打散一池綠萍。寂寞的一季在晨曦的露珠,與晚霞的霓虹里,匆匆謝幕。

  妝奩的琺琅盒中,那一幅在孤燈下手起針落,精心刺繡的水紅錦緞,悄無聲息的包裹着你秋天採擷的種子。這個多雨潮濕,最利於生長的春季,我卻不敢將它,植入濕潤的泥土。那麼,就用我一生的淚水,做花種的溫床,開一畦奼紫嫣紅,在心底不可觸摸的角落。

  塵世迷濛,風煙瀰漫,我眼眸所及的地方有多遙遠,思念就有多蒼茫。螺鈿鏡面,倒映素顏,一把犀角齒梳,梳我蓊鬱的長發;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子孫滿堂,四梳四條銀筍盡標齊。讓我的思念,若牽雲撥霧的朔風,低回縈繞於橫斷起伏的百仞千山之崗。

  也曾想,擇一處幽居,與你,晨起荷鋤田間,黃昏把酒籬前,靜聽風入松林,雨夜剪燭西窗,不問世事,不語沉浮。那時,我將會採擷秋日的第一朵黃菊,第一縷薰風,儲備在一朵雲絮里,待雪落庭院,封閉了山路,我會將它們一一取出,為你溫一壺淡酒,驅寒。

  春去春又回,那抹身影已揉搓成千滴的白露,於案前滴落成蓮花的摸樣。

  青燈旁,如豆的殘焰,見證了每一顆淚珠的滾燙,直至,心漸漸冷卻。

  你重若磐石的字句,背負了前世與來世的祈願,只是哦,這樣的重負,於今生的你該如何,步履輕鬆的行走在阡陌之上。漸行漸遠的跫音,一聲聲漫過斑駁的苔痕,彷彿從一場幻夢裡倏然驚醒,盈盈一握,不堪一握。

  想說與你聽,只在今夜,新月如鉤,花影幽黯。讓我,暫借天幕上浮雲間,閃滅的星光向你低語:無論是緣起緣滅的宿命,還是水月鏡花的幻境,此生,你仍是我不離不棄的牽念,不能輕易落筆的句點。尺幅鮫綃,幾疊素宣,讓記憶化作心香瓣瓣,若蝶,在筆尖翩然飛舞。

  感懷這一季的相遇,美麗而短暫,卻都是上天的賜予,素琴在我的指尖彈撥,紫簫在你的腕間起落,和鳴的餘音在綠樹蔭蓊中迴旋,一樹瓊花,如詩勝雪。

  端坐成蓮,闔上雙眸,想象初見的容顏,微笑渲染了料峭的春寒,你的暖,我知。

  若能與你相對,我會為你收集花間的晨露,烹一壺茶,用冰晶的琉璃做盞,奉於你斜倚的案前,浸染在衣袖的花香,不經意飄落的一縷青絲,拂過你的眉間。讓你的目光流連在我的身畔,清幽的暗香,剎那間開成怒放的蓮朵。

您正在瀏覽: 怒放的蓮朵
網友評論
怒放的蓮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