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離情亂

離情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剪不斷,理還亂,只因離別現,雙淚眼。

  這個季節寫滿無處埋藏的傷感,眼淚倒影出分別的畫面,無言訴說著流年,分道就在曲終的晚宴。驀然回念,昨天今天早已沒有分界線,抬頭含首就讓記憶多了四年。離別貯立在前面,等待我們的故事泊岸,唯有凌亂登上了遠航的客船,蕩漾在似水華年。

  生活的碎片串成了記憶的花園,記載着我們青春的語言。時間與空間開始錯亂,手心長出糾纏的曲線,不敢面對如此突然,觥籌交錯融化了蒼白的情感。望着同伴漸行漸遠,情感的猛獸開始泛濫,淚水惜別雙眼,心中湧起千丈漪漣,往事也悄然的浮現,曾經的滴滴點點,定格成了我們共同的語言。

  記得那年,我們一起到農家樂去感受家的溫暖,一起做飯,一塊暢談,歡聲笑語襯托着我們美麗的容顏。

  記得那年,同伴的吶喊依然回蕩在耳邊,讓我的速度超越了光年,照片見證了這幸福的瞬間。

  記得那年,黃嶺的廣播打擾的晨曦睡眠,只想聽到昨夜的小雨親吻着地面,歡呼聲表白了大家的心愿。

  記得那年,那人那山記錄著大家忙碌的畫面,燒烤的香味包圍着星星火焰,不管熟與生都看見了胃酸。

  記憶的花園越開越艷,離別讓思念度日如年,愛與恨相互糾纏,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孤單,唯有青春依舊作伴。天際愁雲慘淡,飛雪亂漫天,我行走在崩潰的邊緣,心情被診斷為流感。不經意點開同窗的空間,翻着塵封的照片,寫意着生活的千姿百變。歲月變遷,多年以後是否還能繪想起身邊的容顏,是否是早已沒有訪問的權限。

  看着宿舍越發碩大的空間,突然感到前所未有凄淡,寒風攪舞着窗帘,風鈴譜出離情亂,聽得哀傷難以排遣,只覺人比黃花瘦三圈。

  總愛直立與窗前,望着月亮由圓變殘,心中的情感瞬息萬變。身邊的人都已陷入熱戀,我依然行走在荒涼的戈壁灘,習慣一個人的浪漫。有一雙清泉,讓我忘記了時間的長短,是上帝的明珠遺失人間,多少次窺探,只為感受那目光的溫暖,多想讓蝴蝶載着我的吻停落於你雙眼,卻終將成為美麗的遺憾。夢想變成流星劃破黑暗,只能與大氣擦肩,也要燃燒生命的短暫,實現人們許下最美的心愿。

  幻想躺在現實的門檻,心中的疑惑找不到答案,淚水潤濕紅塵一片,聚與散幾人能看穿。相識就註定分別四面,你走西北我行東南,人生路漫漫,酒醒再撲下一場宴。我們都被時間推着向前,亦是匆匆留足客棧,望天邊夕陽向晚,今晚又註定難眠,傾盡一壺思念,依枕幽夢一簾,彼岸花花開彼岸,朝顏夕顏兩不見。

  酒已干,語萬千,相見不易別亦難,梧桐更愁雨綿綿。水滴青石板,凝固了寒夜的語言,朝朝暮暮今日到了了斷。再舉最後一碗,麻醉所有雜念,再舉最後一盞,試問青天,可知離別更比九天寒。

  我意興闌珊,要在這月圓之夜舞劍,將這離愁凄苦斬斷,離別就是為了下一次團圓,縱使天涯還能共嬋娟。凝望你我最真的容顏,無需更多的語言,天亮就惜別客棧,走向人生的下一站,前方的路坎坷危險,我們都會微笑着走完,這是我們共同的誓言。

  獨步亭晚,月光傾瀉一身興嘆,蓮出淤泥而不染,也難逃風燭殘年,化歸泥潭,事如滄海桑田,我已陷入不已的深淵,駛不出情感的港灣,淚水潤濕了我的青衫,讓我再感受一下你擁抱的溫暖,讓天涯融化在眉宇之間,最後說一句珍重平安!

您正在瀏覽: 離情亂
網友評論
離情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