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碧海雲天,攜春而來

碧海雲天,攜春而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拮一朵春暖花開,感受着春來了的氣息,輕輕嗅着細數花蕊中的嬌羞,將天地盡收眼底,淺行於鬱鬱蔥蔥的大地上,感受着萬物的欣欣向榮,擁抱着大自然的氣息,抬頭仰視着一望無垠的藍天,心情如放出的鳥兒,歡暢而痛快。

  信步走在萬物復蘇的大地上,春風如午後的陽光,如世間最溫柔的手輕輕柔柔撫摸着臉龐,絲絲縷縷吹入心扉,不經意在心底吹起陣陣漣漪,激起陣陣碧波。張開雙手,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氣,春的氣息通過毛孔一點一點劃過心底,閉上雙眼,聆聽着鳥兒的歡歌笑語,不自覺的彎起嘴角,跟着鳥兒欣喜着春的溫柔。

  春光明媚,陽光灑在枝頭,殷紅點點,一陣微風吹過,如情人的低語,鼓勵着嬌羞含苞待放的花朵放下羞澀,走出門去感受着大自然的春光,霎那間雀躍了所有花兒的心田,一時間百花齊放,你看枝頭那一抹抹嬌羞的微笑,無不如嬌媚的仙子欲語還休的翩翩起舞,惹得枝頭的蝶兒嬌笑練練,嬉鬧不已,追逐着蜂兒來回奔波。

  漫步於林蔭小路,道邊的細柳隨風起舞,跟着春的節奏不停的揮舞着她傲人的腰肢,折煞了多少蕊珠宮女。驚得詩人連連揮豪。柳枝那歡快的舞蹈,婀娜多姿的身影,和着春的一曲清風送爽,感染着每一個的心扉,讓人不由的跟着她歡快,蠢蠢欲動跟着她起舞。

  投身於大山的懷抱中,眼前浮現是的造物主的鬼斧神工,巍峨聳立的高山,清澈見底的湖泊,內心感受的是大自然賦予的生命氣息與恢宏大氣,此刻的人如滄海一粟,一切擾人清幽的塵絲不過是山中的一絲沙粒,手一揚風一吹便找不到蹤跡。

  置身於山水之間,將山水盡收眼底,感受着山一程水一程的壯觀與和諧,山的磅礴氣勢,河的波瀾壯闊,所有凡塵的一切愁緒與煩惱在此刻都隨清風遠走,飄散在流年的河流里。忽然覺得人並不是隨着年齡的增加,當初的熱情與激情在慢慢減退了,而是人在一個地方生活的久了,習慣了身邊的事,身邊的人,當生活沒有新鮮感時,激情就會慢慢沉澱,人也就會越來越依賴周圍的一切,不再想着改變,而是想受安逸。春來萬物生髮,多多親近自然,為自己找回點昔日 “書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吧。

  如今的社會,到處都是鱗次櫛比的高樓,久居城市的人們再找不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卻也可趁着春醉,多抽空親近自然,登高望遠感受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恢宏氣勢,更多了“遠山近水我獨行,坐看山澗獨一人“的自由與無拘無束。

  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廣闊的胸懷包容萬千,感受着站在高出觸摸着天邊的悸動, 夕陽西下,金色的光芒籠罩着大地,給春帶來了數不盡的神秘面紗,春姑娘也羞羞答答隨着夕陽緩緩向黑夜走去。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碧海雲天,攜春而來
網友評論
碧海雲天,攜春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