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清風別離情

煙雨清風別離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開玩笑的說法,我是一隻長着熊掌的猴,而她就是長着鳳爪的豬;

  若說,生命有緣,那我的緣將是一份熊掌和鳳爪的戀情。

  ——序/夢天

  明月清,風輕動,明月清風勾人弄,最是細雨落花夢。

  念初識,繩相連,伊人惶恐驚失措,尤是可愛;三日相處已鍾情,伊若浮雲,來清清,去也匆,心隨浮雲動,別後心鏤空;思念宛如秋蟬鳴,伏涼兒叫個不停,痴人臨風聽蟬鳴,醉相融。

  綠葉未落,卻識秋風。

  空中霧雨紛紛,將遠行,淺秋清冷,站台靜候來相送;靜靜地等候,看着雨絲飄落,還未見面已是細細離愁數不清;三日相識別十日,十日別離見一時,又別離,再見是何日。

  短別離,相思盼相逢,十日短別終相見,情意濃;情意暖暖話離別,綿綿如縷,愛浴芳香私語朦朦,相見時短歡樂長,還不夠;恰是一夜霧雨漸漸濃,未分離,偏問何時回故里,再見故鄉雨?煙霧朦情人淚,眼迷朧,輕聲自問了無應,嘆聚短,煙雨一別十年痛,何日再見最美笑容?

  情意暖暖心不舍,分離愁腸斷,別後冷,恨離別,幾日相別山萬重,此後幾度春秋才相逢;難相逢,盼相逢,相逢無期遙遙相思痛,何日能再享受你的溫柔嬌縱;夏末煙雨秋風,且行且止難捨深情,電波遙遙相伴行,波傳萬里情意濃,訴思念,窗外雨綿綿,不抵噥噥情。

  濃濃深情別後痛,摸不清抹不去,全部的傷不及三分之一疼;遙相思,寄深情,別後相思空如水,一水相思千萬重,念念念,痛痛痛,夜夜思念難入夢;別後煙雨原是夢,別後大漠孤煙盪長空,孤煙盪,離人傷,無盡思念中。

  浪跡天涯路,行他鄉,孤寂寞,離人思斷腸,細雨清風不再見,唯有漫長夜裡把你輕輕念,輕輕想,輕輕回味千百遍。

  情絲絲淚相融,沙沾眼角紅,回想那日纏綿情多濃,苦苦想,念伊顏,美美笑容;別離最痛,別時花濺淚,雨絲長落在心中;幾回多思處,反反覆復的放映,沒有走過的那份從容,只是那件淡藍的衣衫,衣袖飄揚,倩影綽約煙雨中。

  多年之後會相逢,再相逢,相擁重拾記憶風;常青樹下再相約,離別站台靜靜等,或許又是煙雨中,雨絲細細的,有着柔柔的一縷清風。

您正在瀏覽: 煙雨清風別離情
網友評論
煙雨清風別離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