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文/凌雲

  你的名字,時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你的笑顏,時常喚起我想象的霓虹。

  多少次,我在心裡默默把你想念,

  多少次,我在夜裡把你深深的想起。

  可是,我清楚地知道,

  我們,可能永遠只是陌路擦肩,

  永遠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

  但是,只要在彼此心中,

  有那麼一抹淡淡的牽挂

  有那麼一抹淡淡的祝福

  此生足矣!

  ——寫為題記

  這是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看着你的照片,想着你的文字,念着你的笑顏,揮筆寫下的一首小詩,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歡,是否懷念,是否留戀,我那一份來自天邊的想念,我心裡的綿綿呼喚。

  習慣在夜裡沉澱一天的喜樂,習慣在夜裡把你憶起,習慣在每個想你的夜晚傾聽電話里的呢喃,習慣枕着你的名字,念着你的名字入眠。

  我多想,多想在這個冬日的夜晚,見你一面。

  友人說,有一種相遇,不在路上,而在心間。

  的確,和你相遇,是我今生最美的風景,是我這個冬天最美的意外。

  多少次,我都被生活的茶米油鹽退卻了熱情,被現實的沉浮陰暗消散了靈魂的純真,被這個時代折磨的千瘡百孔。

  可是,自從你的出現,喚醒了我心裡最溫柔的那一抹情愫。

  你的溫柔善良,你的體貼關懷,你的鼓勵叮囑,都一次次地帶給我溫暖,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你的文字,是我的溫暖。

  我常想,如果可以,我一定要翻越萬水千山去看你!

  我要在歲月的河流中,為你激起最美的一朵浪花!

  我要在春夏秋冬的輪迴中,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翻開空間的時光軸,你清晰明亮地出現在我每一個故事的情節里,你活潑歡快的文字,你調皮的字眼,你醋意的評論,都不止一次讓我為你輾轉反側,幽夢無眠。

  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言一語,你的一喜一悲,都曾深深地牽動着我的心。

  我常常陪你一起歡樂憂愁,陪你一起看書聽歌,陪你一起期許那麼一份或許永遠也等不到的未來,我為你執筆,寫盡韶華,為你揮毫,寫下散落一地的情殤,為你堅守,許你的一世柔情。

  有人說,今生能夠相遇,是因為前世有了約定。

  那麼,我們前世都約定了什麼?

  是執手相看朝霧晚霞,吟誦梁祝佳話,彈奏一簾幽夢;還是各自站在天的那一邊,遙目相望,共寄相思之情,訴說相望的纏綿,相別的不舍;亦或是站在兩條平行的道路上,向著各自的目標前行,而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親愛的,如果真的有前世,你願做我生命中的什麼?

  你可曾知道,今生的相遇,已經讓我魂牽夢繞,朝思暮想,徹夜未眠?多少次,我在心裡默默地許下愛你不變的諾言,多少次,我在夢裡為你哭紅雙眼,多少次,我在冬日的寒風裡期待你的出現。

  你說,你出生在北國,生長在北國,生活在北國,我多想與你一起,在北國的風雪裡相依相偎,共赴一場浪漫的約會?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三顧傾我心。寧不知傾國與傾城?……”

  每次想到你,我都會想起這首古老的歌曲,想起那首《鳳求凰》,想起那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想起那句“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幾時已?但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每次你出現我的夢裡,都是那樣輕盈飄逸,如同那剛出浴的睡蓮,不勝涼風的嬌羞;如同那夕陽下的一抹炊煙,片片燃盡我的思念;如同那遺世獨立的北國女子,長袖翩翩,笑靨如花。

  每次凝望你,我都那樣相思成災,我多想踏一片彩雲,攜一抹冬日的陽光,乘一縷北國的清風,去那彩雲之南看你,去那玉龍雪山等你,去那白雪皚皚的北國與你相依相偎,共飲一夜風霜。

  “彩雲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飛去,回憶悠長。玉龍雪山,閃耀着銀光,秀色麗江,人在路上……”就讓我伴着這歌的旋律,飛一次夢的天堂,穿越萬水千山的溝壑去看你,流淌歲月變遷的輪迴去看你!

  我要寫一首情詩,為你摺疊我一夜的憂傷。

  我要拾一片貝殼,為你留住心海里的漣漪。

  我要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筆者

您正在瀏覽: 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網友評論
攜一抹陽光,為你織一件夢的衣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