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見天堂

夢見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夢見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不願相信,爸,您離開我們已近半月了。

  爸,您到了嗎?您在那邊還好嗎?

  這些日子,我們時常去到您生活過的那些地方,追憶,尋覓。曾經一起歡樂聚會的飯桌;攙扶着您踏青,散步遛彎的庭院;我們緊忙裝修為您布置的小套房,雖然您住的時間並不多。房一直都空着,今天,我們又過去坐了坐。那床,那沙發,那陽台角落的小椅凳......

  睹物思人,兒女們一起追溯,說起過去,提及,論議。 閉上眼睛,還能依稀感覺到您的氣息。您愛聽戲,您喜歡秦腔,高興時或不高興,常常聽到您宣洩似的放聲吟唱。您是我們的樂,念想,您是永遠的牽挂,您就在我們身旁,您,從不曾離遠。

  婿,耿懷,又些許欣慰。欣慰您走到了那邊,解脫這塵世的煩惱。到了那邊,興許那裡就是天堂吧。

  我推開一扇門,驚!我看見了!爸,您坐在軟沙發里,深深地卧着。高翹着“二郎腿”,腳上掛着松綿的拖鞋,晃悠着。穿一身淺白底小蘭花的睡衣,那麼潔凈,清新。您剃頭髮了,白光光閃亮。鼻樑上架一副淡茶色眼鏡,我看清楚了,挺時髦的那種鏡子不是老花鏡。您滿面春風,看起來容光煥發,微笑的神情,一臉的愜意!右手半舉半揚,指尖夾着剛剛燃起的煙捲,身前雲霧飄繞。屋裡光亮無比,像是四壁通透着,又像是浮在靈空中,那麼廣闊,似虛渺,無極的透澈。您側目看了看我,沒有言語,象不怎麼認識了?!

  我心裡一陣激伶,醒了。原來是個夢!

  呵———

  這麼長時間,爸,您終於託夢給婿了!知道您已到了那邊,看到您熙熙自在的笑容,婿總算能稍稍的安心,突然間覺得也釋然了許多。在這世上,紛擾,憂患,病痛,操勞。您已在天堂,從此定能一切安好......

  過去,過去的,都已經過去。在這凡塵世間,我們存在,珍重,互愛,互助,熱忱,努力,我們還得生活繼續。常思親,感恩常在。祈願,想念,在心裡永遠的緬懷。

  ------- 2011-9-夜

您正在瀏覽: 夢見天堂
網友評論
夢見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