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劍舞簫歌,落花飛

劍舞簫歌,落花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千迴百轉,漫過塵世幾許浮塵,鉛華洗盡,暫將紅塵穿越 。

  ——題記

  靜靜梳理,那些黑夜中不眠的憂傷,倚在歲月的路口,一遍一遍,摩挲那些過往的記憶,淡然於塵世之外,空谷獨坐靜觀,雲煙裊裊而散,倚在暗夜中,任滋生蔓延的孤單襲來。

  這裡,沒有喧鬧,沒有浮華,有的只是一份沉寂,一份靜謐而明亮的清靈。朦朧中,是誰?在時光深處低語,輕輕呼喚我的名字?我合攏掌心,在默默念誦,這個世界幸福的模樣。獨自,在無人的角落,默默地,為你吟詠。你是否會聆聽到,我曾青澀的心跳?

  拂去,歲月的風塵,依然是一個人,在孤單中來去,那些得到和失去,那些相聚和別離,終都成為緘封在心底的無語,流年的碎痕,時光的影子,蹣跚而斑駁。無法挽留,無法盈握。刻骨的眷戀,該如何表白?

  當我輕輕觸摸,那暖暖的言語,竟然覺得,其實自己並不孤獨,遠方有一雙關切的眸子,閃耀着柔和的光,是這樣用心地把我閱讀。一生苦戀語難言,有緣相識,無緣相守,天上人間行走。

  一瓣心香,一指流年。燈火闌珊處,掩盞弄箋,揮墨舞清輝。翩飛在芬芳的記憶,佛袖攬衣,弦音輕伴,在如水的年華中,淺吟低唱,讓蒼白的歲月,醉了眼眸,從此變得靜美和安詳。就這樣,念着你的名字,拈着微笑入眠,雙燕巧裁一簾夢。

  思念襲來,心就特別柔軟。陶醉於這柔柔的月光,遠遠地將你凝望,你的深情,沸騰了我血液,你的詩句,散發著沁人肺腑的濃香。今生的相遇,也許是前世的緣分。多少苦樂一同舟,真心永恆情相守,在這無人的渡口,你也許,在一同踏着月光,在這無眠的夜裡,盡情地思,靜靜想...

  清遠靜謐,此時,仿若置身空靈,超然。

  幾許繾綣,夢裡尋,拂袖前塵隱約,攜劍下天山。着一襲玄墨披風,飛奔着一匹長劍銀鞍的旖旎白馬,踏着黃昏聚散無常的痕印,且行且歌而來。欲覓煙雨紅塵,那一段溫馨的邂逅,渲染了歲月的浪漫。蝶飛花舞,纏綿依偎。荷蓮朵朵水中綻,馨香縷縷蘭亭漫。清歌一曲,簫音瀰漫。

  歲月蹉跎,轉身又是千年,天山夢斷,三生緣,沾染流年碎痕,歲月凋零,記憶片片怎撿?縱橫千年的劍舞,穿越古今,簫音起,落花飛,墜相思滿地。尋覓凝眸,無期歡聚淚墓塋,黯然孤寂的夜,誰來與我共舞?嗟嘆,此情未可歇,一夢逾千年。

您正在瀏覽: 劍舞簫歌,落花飛
網友評論
劍舞簫歌,落花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