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小時候我是一個比較固執的小男孩,總喜歡自己躲在一邊玩,不善言談,不愛和別人溝通,看周圍的人和事沒有讓我感興趣的。總希望擺脫周圍的一切,躲到一個自我的世界里,自己駕馭自己,按照自己設計好的生活方式,無拘無束的生活。

  由於自己的孤僻,在家不少遭父母的嘮叨、吵罵,甚至挨打。但無論父母是罵還是打,我總是像一個寧死不屈的英雄那樣,昂着頭一聲不吭,就是因為這樣的舉動,總是招來父親更狠的責罵或者毒打。他們總說我太倔強,不聽話。

  記得那年冬天,就因弟弟不聽話,我大聲說他兩句,他就“哇”的一聲哭了。父親聽到后,不問青紅皂白,劈頭蓋臉就是一頓毒打,我還是那樣站在那裡一聲不吭,但我心裡充滿極大的不滿和委屈。待他們走後我悄悄的離開了家。腦子亂糟糟的,也弄不清楚往那走,漫無邊際的走走跑跑,跑跑走走,順找鄉間小路,也不知走了多遠,天慢慢暗了下來,這時我才感到寒冬臘月的風是那樣的冰冷刺骨,空曠的山谷里,除了聽到嗚嗚的北風外,偶爾還聽到幾聲凄慘的狼叫聲,蕭瑟的草木在寒冷的冬天哀鳴,空曠寂寥的天空連一隻飛鳥也看不見,我收住奔跑的腳步,仰面看了看天,長出一口氣,彷彿要把心中得憤懣統統給吐出去。這時我隱隱戳戳感到自己已經脫離了苦海,走進了一個無拘無束、自由快樂的天地,我在心裡暗暗慶幸自己的英明抉擇。

  於是,我就順着一個方向,不停的往前走,翻過一道道山坡,走過一條條河流,我的腳步終於越來越沉重。天越來越黑了,飢餓、勞累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使我內心產生了從來沒有過的恐慌,我想咬咬牙繼續往前走,但雙腿象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抬不起來。我只好找一個避風的地方歇一歇,山下不時傳來幾聲狗叫,微弱的燈光在凄厲的寒風中一閃一閃的,我把身子緊緊靠在一塊大石頭上,裹了裹棉衣,此時的我,還殘存着一點兒個性,內心深處還滋長着對家人的怨恨,還為父親的打罵感到憤憤不平。

  風越來越大,天越來越冷,飢餓和寒冷不斷的侵襲着我,這時我感到了恐慌和無助,飢餓、恐慌、孤獨、無助、委屈統統襲上我的心頭,我傷心地哭了,哭了一回我的心情好了一點,我開始後悔自己的無知決擇,其實老里,雖然吵我打我罵我,但對我還是很疼愛的,一次我生病發高燒,父親背着我連夜趕到縣城醫院給我治病,母親更是對我疼愛有加,那時候在老里的傳統觀念里,始終有一個“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想法,始終認為嚴加管教才能使孩子成材。

  我一邊想,一邊自責,想着想着我就有些迷迷糊糊,突然我一激靈,自己告誡自己,決不能睡在這荒草野地,萬一碰上虎狼怎麼辦?我一定要回去,不然父母肯定會着急的,於是我就趁着星光,沒命地朝着來的方向狂奔。也不知跑了多長時間,跑了多少路程,總之我累得筋疲力盡,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想走了。就在這時我突然看的一點光亮,並聽到一點微弱的呼喚聲,好像是在呼喊我的小名,雖然相隔很遠,可我聽得格外清楚,格外親切。是父親、是母親,地地確確是父母親來接我了,我心中一陣狂喜,也不知從哪來的一股力量,發瘋似得向父母身邊衝去。我撲在父親的懷抱里,放聲大哭起來,父母親也擦着眼淚說“孩子別哭了,父母也有對不住你的地方”。我嗚咽着說:“是我不對,是我錯了,我不該太任性”。

  從那件事情后,我變了,我變得性情開朗了一點,遇事也不那麼衝動任性了;父母對我的態度也變了,他們也不再不問青紅皂白,張嘴就罵,抬手就打了,對我們的教育也開始注意方式方法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