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再徘徊

不再徘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蔣厚蘭

  每日行走在喧囂的街道上,機車的轟鳴聲夾雜着商人的叫賣聲在城市上空飄蕩。我站在城市的一角,靜靜看着那煩躁,聆聽那喧囂。

  很多人都徘徊在城市的三點一線。我身在城市中,看慣了人們的徘徊,也看慣了人們的逡巡,耳聞學生徘徊於學校,求職者徘徊於職場,投機者徘徊於會所……彷彿人人都在自己所生活的原地徘徊着。

  突然,一個聲音幽幽的,遠遠的,彷彿從遙遠的天際飄來:別再徘徊!

  那聲音,很輕,很輕,輕得有點虛無縹緲,但它卻帶着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浸入骨髓,深入靈魂,將整個人鼓動起來,注入前所未有的力量。

  人們跟隨那聲音,情不自禁發出靈魂深處那一聲最真實的吶喊:不再徘徊!

  不再徘徊,也不能徘徊!

  身為學生,你不能在求學的路上徘徊,因為用知識鋪就的路上充滿了神奇魅力,充滿了奇思妙想,她會充實你的內心,充實你的靈魂,引領你走出迷茫,走出困惑,走出心靈的沼澤,會讓你眼前豁然開朗,灑滿明媚的春光。路,在知識里延伸;路,在知識里寬廣。知識將帶給你無窮的力量,引領你辨析黑夜的方向。

  身為求職者,你必須擁有對工作的熱切渴盼以及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心底的執着追求與堅持會引領你找到人生的路標與航向,而內心良好的品德與秉性會使你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舞動起迷人的舞姿,煥發出迷人的光彩,你就會得到自我的認定、他人的鑒賞。千萬不要徘徊在那裡欲步不前,止步不進,那樣你就會迷失心的指引,迷失行動的方向。

  不再徘徊!

  我們不能就地徘徊原地打轉,期許天上會掉下餡餅來。與其在徘徊中等待機會,不如闊步向前,急速奔跑,去尋找那未知的方向,找尋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們作為塵世中的一員,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個體,輕如塵埃,薄如蟬翼,但我們不能徘徊。要用自己頑強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來戰勝內心偶爾泛起的哪怕一絲的空虛,阻止自己內心的猶豫與搖擺。

  唯如此,我們才能邁出堅定的步伐走出路的堅實與遼闊,也才能用手中的筆描繪出人生的絢爛!

  路在腳下,夢在前方,讓我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夢開始的地方!(重慶能源集團天府公司)

您正在瀏覽: 不再徘徊
網友評論
不再徘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