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耶利亞女郎

耶利亞女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邊疆沙漠王國古老的傳說,耶利亞女郎,傳說如果有人看了她的眼睛,就會充滿活力;如果得到她的擁抱,就會永遠年輕。

  遠古年代,在那一片荒涼的邊疆一望無垠的沙漠,漫天的黃沙肆掠,空氣寒冷而乾燥。在沙漠的深處,住着兩個古老的王國 ,一個是麗石,一個是卡布,沒有人清楚這兩個王國已經存在了多少世紀。

  麗石王國與沙漠一樣古老,富有魅力,國王大帝有一位獨生公主,就是耶利亞,絕世而獨立,一顧傾城,再顧傾國。

  耶利亞女郎從小就生活在深深的宮殿里,沒有人親眼看過她的容貌。傳說她的眼神掠過天空,天上就會有鳥兒飛翔,她的手指拂過大地,地上就會出現片片綠洲。她的存在,為王國帶來希望與生命力。

  而在沙漠另一處的部落王國卡布,凄厲的寒風已經呼嘯,兇猛的黃沙已經肆掠了很久,乾旱也持續了很多年,人們飽受饑寒交迫之苦,在每一個荒蕪的夜晚,部落里強大的男人舉着一個個火把取暖,靠吃點動物的殘骸,挖點一些枯萎了的植物的根莖來維持生活。卡布國王有很多王子和士兵,聽說其中只要有人取了耶利亞女王,整個王國的命運就會改變,豐衣足食,風調雨順,凜冽的風沙就可以停止,乾旱也不再延續,取而代之的是片片綠洲,天上有鳥飛,地上有獸跑。

  於是,麗石王國宮殿門口,從早到晚擠滿了絡繹不絕的求婚者,車水馬龍,觥籌交錯,只為贏得耶利亞的芳心。可是一天天過去了,耶利亞神秘的身影從未露出,像天方夜譚一樣,人們在瘋狂地尋找她的傳說,卻沒有任何結果。

  其實耶利亞每天都靜靜地呆在深宮中,自由的眼睛冰冷地審視着皇宮中發生的一切,心境如水晶般晶瑩剔透。仰望蒼穹,她相信終有一天,像白雲般輕靈的愛人會帶着比白雲更純潔的真情悄悄地來到她身邊。

您正在瀏覽: 耶利亞女郎
網友評論
耶利亞女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