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日的雨夜

夏日的雨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的雨夜

  炎炎夏日,太陽炙烤着大地。空氣也彷彿凝固了一樣,使人透不過氣。

  在這個城市的街道上,隨便的走上一圈后。你會發現,大地張開了嘴,小草低下了頭,樹葉也停止了擺動,你的身上絕對也是大汗淋漓,渾身濕透。

  半晚時分,突然一陣清風吹過。吹散了整日的悶熱,吹開了鬱悶的心情。

  剛剛入夜,華燈初上。微風吹拂下的城市,沐浴在一片清涼之下。路上乘涼的居民,男人們,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着天。女人們,懷抱着嬰兒,東家長西家短的說笑着閑話。小孩子們,則是你追我趕的在草地上風跑着。絲毫不理會周圍的大人們的反覆叮囑。

  月亮姑娘害羞的躲進了閨房,星星弟弟也開始調皮的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風妹妹加大了搖擺風扇的力度,樹葉也配合著風妹妹使勁的鼓着掌。

  路上的行人們,也開始加快了歸家的步伐。自行車、電動車的鈴聲相互交織在一起,演奏出一曲動聽的馬路情歌。路上的汽車,不停地眨着眼睛,哼着歌兒的排着隊伍向前慢慢挪動。

  風,似乎又大了許多。天,也好像又暗了不少。

  忽然,一滴雨點落在了路面上,整個世界開始變得沸騰起來了。

  乘涼的人們,開始慌忙的收拾涼席和藤椅。發現,雨,並不是很大。

  怎麼辦呢?是回去呢,還是在等等看。人們開始仰望着天空,觀察着夜空,看不見了月亮,也見不到了星星。正在納悶之際,誰知,突然間雷聲大振,閃電齊鳴。

  風,呼呼的吹出了聲音。樹葉,嘩嘩的做着和鳴。

  你就看那路燈下面吧,雨絲像脫了繩的珍珠,一顆接着一顆着急的向下滾落。

  接着再看看馬路上吧,顆顆珍珠落下后,砸起路面上的塵土,混合著樹葉、紙屑,不停的冒着泡、旋轉着的順着路基向下水道口流去。

  風雨交加,電閃雷鳴。行人們右手或者左手的,或打着雨傘,或頂着書夾、手提包的匆匆前行。

  忽明忽暗的閃電,配合著剎那間彷彿失去了光澤的路燈,映射出路面上一道道由長變短,由遠及近的背影。

  仔細的聽吧,聽那下着的雨聲,看那閃光的雷電。心中又驚奇,又感嘆,更多的是感動。

  一刻鐘過去了,兩刻鐘又過去了,雨聲還是沒有停止,樹葉仍舊瘋狂的擺動。

  又半刻鐘的時光過去了,風聲似乎小了些,雨聲好像也不那麼急躁了。電不閃,雷也不鳴了,路燈也彷彿瞬間煥發出光芒,散發出一片耀眼的光芒。

  折了傘,推開窗,一片泥土的芬芳,撲面而來的清涼。令人心曠神怡,讓人內心無比歡暢。

  大地笑着閉上了嘴,小草高興的仰着頭,貪婪的吸着水。樹葉也不擺動了,電線也不搖晃了,螢火蟲打着綠色的小燈籠為暗夜照明,世間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夜,已深。雨,也停。風不刮,雷不鳴,好安靜的夜晚,好清涼的微風。房間里,傳來了人們熟睡的鼾聲。

  【作者:王雲飛

  電話:】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雨夜
網友評論
夏日的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