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說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大凡所有的人在現實的社會裡,都有遇事猶豫不決的時候,好於壞利和弊都考慮再三,有時是好事其當斷不斷,徘徊在心態不良之中,往往浪費了精力錯誤了許多好事。

  一個女人愛戀個男人已久,一天她鼓起勇氣向他心愛的男人說:“我們結婚吧?”男人心裡一驚隨後說:“我很喜歡你,但你的讓我讓我考慮考慮吧!”他反覆考慮這結婚的好於壞得於失,利於弊等。到到考慮結婚的確對自己有利的時候,他就上門找女的說:“我同意我們結婚,這樣對你對我都有好處啊!”女的卻說:“對不起,可惜你已經來晚了我已是倆個孩子的媽媽了。”

  男的聽后心痛交加後悔莫及。回來后整天的憂鬱煩惱。為什麼她提出結婚我猶豫不決呢,為什麼我老在得失利弊之間而徘徊呢?這樣日久天長他最後鬱鬱而終。

  臨終前他對好友說:“人啊,千萬要記住!今後你無論遇到什麼事時,好於壞利於弊如果你認為有三分之二對自己有利的時候,千萬不要執着的徘徊不定,不要固執的猶豫不決啊,是事業上的機遇要抓住,是快樂和幸福的一定要爭取啊,否則你會痛恨終身。”

您正在瀏覽: 徘徊說
網友評論
徘徊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