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一)

  他,生活在城鎮盡頭的那座孤獨陰冷的古堡中;他,終日與無情的花草、冰冷的磚瓦為伴;他,不曾與外界接觸過,於是在、從不懂得喜怒哀樂的滋味。他,就是剪刀手愛德華。

  單純如他,佩格把他帶出古堡后,他總是用好奇的目光注視着城鎮的一切,小心翼翼地感受着佩格家的溫馨的感覺;單純如他,得到認可后像個小孩子一般高興,免費為城鎮的各戶人家修剪花草甚至是頭髮;單純如他,一直默默地守護在愛的人身邊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她;單純如他,在為保護自己愛的人時殺了一個壞蛋,卻懊悔自己是否已變成了一個壞人。但如此單純的愛德華終究還是不得不屈服在殘酷的現實之下。因為一次偶然的事件,愛德華被誤會為小偷。他過去為鄰居們做的種種好事竟被一概抹殺,甚至還有人覺得愛德華免費他們修剪花草是居心叵測。從此愛德華被迫整天提心弔膽躲警察,最後只好回到那座似乎已被人遺忘的古堡中。

  愛德華對人處事方面比我們這些真真實實的人認知還要深,他知道人與人之間應該是愛、包容、互助,這些都源於內心二不是法律制度的約束。他單純得讓人心疼,寧願自己受侮辱、受委屈、被誤解也不會反駁一句。可是,那純凈的心靈卻不得不被“現實”的剪刀劃破,流出了融雪般的液體。

  “愛德華應該擁有一雙手。”幾乎大多數觀眾都這樣認為,但我覺得其實不然。“手”迴轉滿各種慾望和醜惡,而這些東西遠比剪刀來得鋒利,殺人於無形,剝奪人之初的單純。這雙剪刀手象徵著單純天真與這個世界的格格不入,心中沒有私心、沒有貪慾便是殘障、怪胎。單純的愛德華只適合活在那個與世隔絕的古堡中,他孤獨但不寂寞。

  這世界沒有像愛德華那樣自始至終無邪的人,但也有不少的好人。單純是這個世界始終缺乏的,但單純的人又似乎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於是,單純便變得如此可貴了。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二)

  知道這部老舊的書是因為選修課的老師,所以理所當然就看了。

  《剪刀手愛德華》是一部關於機器人的現代童話。它講述一座古堡中住着一位發明家,製造出了各種東西,最後還造出了一個機器人,並給他起名叫愛德華。發明家對這件作品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甚至教授愛德華人類的禮儀和詩歌,何時微笑何時沉默。然而,沒有等到機器人最後完成,發明家就去世了,留下已有人類心智卻殘留着一雙剪刀手的愛德華獨自在古堡生活。不知過了多少歲月,一位推銷化妝品的中年女子佩格誤闖城堡,發現了形象古怪的愛德華。好心的佩格沒有被愛德華慘白的膚色和張牙舞爪的剪刀手嚇倒,而是憐其孤獨,把他帶回了自己的家。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圍繞着這個家、這個小鎮、小鎮上的人,當然還有永恆的話題“愛情”。

  愛德華的出現,給她們百無聊賴的生活增添了新鮮的刺激,所以大家都對他表現出了極大的友好甚至親昵。當他展露出用剪刀手修剪植物、設計髮型的才華,全鎮的人幾乎都為他癲狂了,把他當成了明星一樣的寵兒。但他也有自己的痛苦,那就是愛上了佩格的女兒、美麗絕倫的金。金早已有了男友,而且對這位家庭新成員一直有抵觸情緒。為了金的一個請求,愛德華硬着頭皮潛入金男友父親的豪宅,不慎被警察逮捕后也沒有吐露真相,唯恐連累心上人。雖然他不久由於“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被釋放,但周圍的人都把他看成蓄意搶劫財物的危險分子,對他以及佩格全家敬而遠之。在這一過程中,金逐漸看清了男友的醜惡嘴臉,與他決裂,並對愛德華產生了好感。

  聖誕夜大雪紛飛,矛盾達到了最高潮,愛德華越想做好事就反而被誤會得越深,全鎮居民都要求驅逐愛德華,甚至連佩格也認為他應該回到古堡中去。在古堡的打鬥中愛德華殺死了金惡毒的男友,金也接受了愛德華不求回報的愛。這是愛情最初的交融,也是最後一次的交融,從此愛德華永遠隱藏進了不為人知的角落,在那裡修剪他的植物、冰雪和愛情。

  看似悲劇的結尾也許是最好的結局,純潔的愛情。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三)

  初戀,因為年輕,因為兩顆未經世俗的心相互吸引,才那樣的萌動,那樣的純真,那樣的刻骨銘心。

  當這個有這曲奇餅心臟的人造人被帶下城堡的時候,我們像看到一個剛出世的嬰兒一樣。被他那份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利益和手段所感動。正如他所回答的那個選擇題一樣,我得到的東西我只給我愛的人,而不是被世俗既定的規矩所束縛。

  他是個未完成的機器人,他有着一雙世俗難以接受的剪刀手,但他卻有一塵不染的心修剪出美麗的風景。

  當美麗的艾麗出現時,愛德華心動了,是的,這就是愛的初體驗,不需要太多的邂逅與了解,只需對方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感到自己內心的跳動。

  愛德華願為她做不願做的壞事,她問他為什麼被抓后不告發她,他說because you ask me to 。

  他有一雙靈巧的剪刀手,可以在雪夜為翩翩起舞的艾麗修出冰雕,但卻不能夠擁抱她一下。只因為那雙銳利的剪刀手。他多麼想擁有一雙人類的手,去擁抱面前自己愛的人。

  當愛德華屢次好心做成壞事後,人們再也不能容忍他的存在,於是他被趕回了城堡,以及那份不能擁抱的初戀。這註定是一場悲劇,但同時又很慶幸,愛德華又回到那個不被世俗所玷污的城堡,他仍將孤獨的一個人,但他曾擁有過那樣一份純真的愛情,每當下雪的時候,城堡下的那個old woman(年老的艾麗)就知道他想她了。雖然沒有在一起,但是卻彼此牽挂一輩子,愛情不就是這樣嘛。

  這是第一次被一部電影所感動而寫觀后感,現在的我們真的很難再找回純真的愛情了。世俗始終是個可怕的魔鬼,同化着周圍的一切,包括愛情。

  很懷戀自己愛的初體驗,我們那時很年輕,我們那時很純真。那時的戀愛牽牽手,壓壓馬路就很開心。那時的一盤卡帶,一條圍巾可以高興很久很久。

  然而十年了,那時的點點滴滴早已模糊,但卻永遠烙印在了心裡。我不會遺憾那份純真的愛情最後的分離,因為感謝那份愛情,感謝她,讓我成長,讓我也曾擁有過一份純真的愛情,曾記得那時的她對我說,這輩子眼淚不是為他人而流,也只為你而流(摘自陳奕迅《十年》),十年了,當這首歌大紅大紫的時候我們在戀愛,而十年後我們只是朋友。有遺憾,卻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網友評論
剪刀手愛德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