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散盡繁花

夜——散盡繁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安靜如是的夜裡,總有些美麗的東西,像美麗的花兒一樣盛開在心間,而後輕輕的散開散開,溫柔綿長

  ——題記

  流動的指尖,如水樣安靜的心。乍深的夜正醞釀著美麗的夢,天邊星星陪着月亮,月亮承載着美麗的故事,在某個寥落或完滿的時刻,不經意間,就被人念起。

  一山一水是一程,一花一草一季風。歲月就像花——發芽結苞盛開凋謝,都有着自己的盛衰。花有再,時間也是日復日年復年,可歲月卻季季輪迴,歲歲更換。時間的長河裡,回憶作為常客,必定是要逗留的,美麗或者不美麗都在心中。所以關不關愛恨情愁喜樂悲苦,懂得放下,留一個好,記一段美,才是心安。時間長逝,回憶也總會淡去吧,就算曾篤定一輩子不忘的最終也不可免。曾經說,無法釋放的思念在決定忘記的時間裡煎熬着卻愈加深刻。是的,有些思念是會愈加深刻,那是念想的“痴迷”期,最後才懂,時間很綿長,長到可以淡了一切,長到一切都不再,它還始終如一的走着走着……直到將永恆的永恆將分離的隔絕!此岸是此岸,彼岸是彼岸。

  想到一個場景,一顆開滿花的樹,漫天漫天的落花。就像是為著一個千年前的諾言要把所有的美麗盡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等待,需要用盡這全部拋灑的執着。用生命的繁華與溫暖來換取的,難道就是千百年守候的一次擦肩一個回眸么?有誰真能為了一件事情不顧放棄一切嗎?曾經的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是!”可是長大后的人,再也不能那麼肯定的給出一個當時如此堅定的答案。

  就像打牌,如果不下賭注,沒有人會真的當回事。沒有賭注的時候,你隨便說什麼樣的大話都無關痛癢,真把家底都擱下的時候,即便是敢做也不是輕易了。開始的開始,我只有你你只有我,我們相約今世來生,可是後來的後來,我們擁有了世界周圍的一切愛我們的親人朋友不可逃離的責任追求的夢想。再沒有誰沒有什麼,能讓我們認為放棄一切來追求是完滿了。不是變得現實世故了,是因為我們擁有的不能放棄的一切太多,這賭注,已經輸不起了。

  愛還在,如果為了世界,我不會放棄你,可如果為了你,我也不能夠放下世界了。

  那一樹花開花落,在心裡散盡了繁華,執迷的人兒,要捨得放下。

  一朵花開一朵花落,一朵花靜靜的沉睡在了深夜,美麗的夢來或不來,它都是最好的存在。靜靜的合上思念,關上執着,守着靜謐的夜等待花瓣在黎明前最後的一滴露珠,會在陽光里安然蒸發。

  沒有繁瑣,沒有愛怨,只有澄澈的文字攜着明透的心,在這夜深……

您正在瀏覽: 夜——散盡繁花
網友評論
夜——散盡繁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