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星空是泥潭瓦解之後,沁出沉澱多年的殘片。

  每一顆星,都代表一個靈魂。每個靈魂都竭盡所能的發亮,顫顫巍巍的光,灑在草坪,與綠蔭依偎后,映在湖面下,一種淡定從容的神態,自若的綻放。

  星光很討厭,比起月亮黯然一些,比街燈晶亮些,似乎不痛不癢,着實難受。她並不在乎人意,就如同蟬,只是做好本分的職責。我談不上是星的信仰者,卻常常虔誠的在繁星下許願。我熱衷於黑夜,心卻嚮往着晨曦,那一縷紫光,貫徹黑夜的寂寥。不知何時,漸漸迷戀上了她,那凈明的外殼,彷彿女子的眼眸,澤潤的似憐似殤。

  曾經的,付之東流。遺留的往往是最美好的,才值得去珍惜。亘古至今,滄海桑田的改變容貌,金戈鐵馬的殺戮,掠奪,演繹着無窮的悲痛欲絕的故事,與可歌可泣的事迹。一切都是過往雲煙,唯有星空不變。她不問冷暖,不會憐憫你的哀嚎,更不會改變你慘絕人寰的現狀,只是靜靜的,傾聽你的闡述。她的模樣並非只有璀璨與爛漫,而是,她擁有世上最純粹的執着,就是對夜的渴望與歌頌。

  漫步蹣跚路過荒草野地,短短的幾步路下來,竟被芒草割傷的體無完膚,痛癢難忍。於是把雙腿,深深扎在水渠里,浸透的絲絲涼意,不禁能感到一陣寒顫。螢火蟲,圍繞着狗尾巴草打轉,悄然藏在突兀的土堆后,使你擦肩而過。它帶着黃綠的光盤旋,又帶着黃綠的光停息,最後,伴着黃綠的光,消失在茫茫自然中。嗟嘆,你怎能與天際那一點星光相較,速速離去,說完拂袖去頑,它們絮絮不止的飛上半空,用自己的身體掩飾星光,代替了明亮。

  夜,我妒忌你在寂寞下,有如此蜂擁的伴侶,她們猶如手足舞蹈的歌女,打着節拍歡迎你,又敲着鼓迎送你。清風吹來,一片薄雲,庇護了這群“歌女”,夜空頓然失色,顯得有些陰霾。

  仰望無垠的蒼穹,想起了瑣碎的童年。現實愈加恐懼,人心也隨之叵測。詭異的人性,猶如被層雲纏綿的人心,是多麼迷惘不解,凈作蠢事。倘若,每一顆星都代表一個靈魂,那麼我懇求你,用你綿薄之力,去喚醒執迷不悟的世人吧。可惜,歲月蹉跎了你,憔悴的你依舊掛在天際,再也不復你的初樣。你可懂,我此時有多麼蒼涼絕望。

  夢茹,眠痛苦,睡即是非醒亦是;樽酒,麻木醉,醉即消愁解亦愁。

  往事如風似夢般溜走,似錦前程又豈是朝朝暮暮,我只珍惜眼前擁有,正如繁星只盛開於深夜,越是黑,越是亮。生命本該無遺憾,恰似一點星星往下看。

您正在瀏覽: 星空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