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震源——雅安

震源——雅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我已記不起,何時我們曾經一起的快樂?很久,很久,我依然記得我們曾經的無悔邂逅;很久,很久,我日日夜夜對你的傾訴;很久,很久,你對我朝思暮想的牽挂;很久,很久,你讓我慢慢開始堅強,慢慢學會茁壯。時間真快,可我對你的思念從來沒有絲毫的泯滅,我有很多的話,我有很多想法,渴望對你的日日表達;我有很多的牽挂,我有很多變化,想讓你第一時間解答!不是時間阻隔空間,不是空間冷卻時間,是因為你的困惑,像針,像芒刺,在我心頭不停地撩動,不停地顫動。不敢,不願意,不想,你因為我的痴情受到心靈的震動,恐怖地生活在空無的山水邊城。

  這段時間,我雖然對你的言語寥寥無幾,其實我的內心的話語卻如潮水一樣激起。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每個場景,每次經歷,每次坎坷,我的第一夙願就是有你在身邊,有你陪伴!然而,醫院的檢查讓我有點迷惘,有點心灰,有點傷感,有點自責。傷在我身,痛在你心,思考你為我的日日夜夜,思考你無言的付出。多想大聲對你說:“謝謝你,對我的背負;謝謝你,對我的無私付出;謝謝你,對我的身心憔悴。謝謝你,我至真至誠的愛人;謝謝你,我此生最深入魂靈的女人!謝謝你,我永遠不願放手的精靈!”

  昨晚看了《西藏秘密》睡得很遲。早晨,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瀏覽着手機新聞。第一條新聞讓打了一個寒戰——地震,多麼恐怖的字眼,曾經對你的傷害是那麼的凄慘。我對地理知識不夠豐富,因為出現了離你近距離的文字報道。所以我第一反應是想給你電話,可是我又猶豫了,擔心你心情突然地糟糕。只能信息,但願你們那裡沒有絲毫的驚怵。即便你回信“沒事”!我懸着的心稍微有的鬆動。我不知道為啥還是不怎麼舒服。

  昨天下午下班,路過表哥的服裝店,表姐突然的發瘋入院讓我震驚,這是表姐整個家庭的地震。我不自覺地和雅安地震聯繫一起了。生活中也有很多地震,這地震雖然打擊面、傷害面比真的地震小得多,但對於當事人一點也不會覺得小到哪裡去。表姐是個性格倔強而又內向的人,因為長期壓抑而難以釋放,日積月累,突然受到外部刺激而出現了癲瘋的癥狀。我首先祈福表姐早點安康,還有兩周歲不到的表侄需要媽媽的撫養,一個家庭正處在黑暗的深淵。祈福,乞求平安!在我們關注小我的時候,對於雅安受難者我們可以設身處地想象他們是多麼的痛苦無望啊!好在祖國的強大,好在社會的關注,相信雅安民眾一定會重建家園。只是這家園一定變了模樣,心情也一定不一樣,可是好好活着才是生活在這世界上最為實在首要。然後,才讓是自己學會開朗,變得堅強,捕捉生活的陽光!

  我清楚地記得,當我正處在人生的地震高峰時,你剛從地震的驚恐處走出來,而你卻又義無返顧地幫我度過了地震留下的艱難。讓我重建了精神的家園,感受到了生活的激情和動力。這次雅安地震,這次表姐的癲瘋,這次身體匱乏——讓我覺得應該幫你預防你生活的地震。不能讓你再次受到心靈的打擊。我胡亂的思想,我胡亂的願望,只有一個渴望,讓你有個溫暖的空間。我渴望做這空間的外殼,當地震來襲可以將你擁抱在我單薄的軀體之下。

  祈福雅安!祝願生活的每個遭受坎坷的人都能渡過難關;渴望在我遭受苦難的時候有你的問安;祈願的你所有的羈絆由我一個人承擔,讓你永遠覺得我是你頭頂一片小小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震源——雅安
網友評論
震源——雅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