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詩意的女子,當如許

詩意的女子,當如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紫陌紅塵,有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謝幕在時光的戲台。當滄桑爬滿心間的時候,渴望一縷陽光,穿過歲月的藤蔓,溫暖冬眠的心。

  我知道葉落隨風,浮萍聚散,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無奈。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當經年的憂傷順流而下時,執筆,明媚,已然在水一方。

  拉開窗帘朝着陽光微笑,那翩翩的落葉,是寫詩人散落的思緒。明白心若向陽,便不懼風霜。青蔥歲月的美好期盼在逝水光陰里,已漸趨朦朧。總喜歡,用淺淺的文字,收集縈繞在心田的淡淡憂傷。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素凈面容,白裙齊膝。梨花樹下,媚眼如絲。輕輕呤誦,一卷唐詩,亦或是半本清詞。起風的時候,笑看落花。寂寥時,舉杯向月。縱春日裡萬紫千紅,我只對那樹樹梨白情有獨鍾。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清秋庭院,吾自安然。看淡紅塵悲歡,明了人世離合。綰起青絲,靜數菩提。念紅塵一夢彈指間,嘆浮生渺渺,痴人萬千。縱然不言不語,心亦如明鏡不染塵埃。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清歌一曲,眾生傾倒。一步天涯,一步海角。江山如畫,不抵佳人傾城一笑。都說戲子無情,一城風絮,滿眼悲涼。凝眸時,思意正濃,轉身後,桃花已在笑春風。虛虛實實的痛,有幾人憐惜,幾人會懂?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心懷一灣殘月,在無人的夜,靜倚蘭軒,獨自品味月的涼。一壺酒,醉了心扉。一片流雲,靜默凡塵。含着淚,一夜長醉。掛着笑,為君衣帶漸寬終不悔。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紅衣如霞,英眉入鬢。策白馬嘯西風,巾幗豪氣千古同。若笑,便使花羞。若泣,便化作滿城風雨。這亂世,誰為誰柔情深種。離離合合,摻雜了太多命運捉弄。撫寶劍,渭輕塵。十面埋伏時,若醉就醉死在夢中。若隕,便托明月傳一縷英魂回故里。

  如果,我是這樣的女子。青絲如瀑,白臂纖纖。撐把紙傘,走在江南煙雨凄迷的青石板路上。楊柳風細細,伊人如畫亦如煙。不經意的回眸,將過客的驚艷全收。走在煙雨里,等一個能入夢的人。用青春做賭,賭一場牽了情絲的邂逅。贏是一生一世的幸福,輸是,江南的愁詞怨句,又添了一篇。

  撿起一片紅葉,夾在書中。輕嘆葉有歸宿,而寫詩人的心緒卻了無依託。多想,一生被人收藏好。有人擋風遮雨,有人噓寒問暖。免我驚,免我苦。

  秋日的午後,有風微涼。嘴角噙一絲苦笑,恬然向暖。凝眸微風中翻動的書箋,念一句,秋日晴光好,合眸小歇。也許詩意的女子,當如許。

  文/綠野星魂

  .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女子,當如許
網友評論
詩意的女子,當如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