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醉卧雲端

醉卧雲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福州的天空澄空碧凈,不見一絲雲彩。春日的陽光輕輕灑在身上,暖暖的,柔柔的,安逸而舒適。

  我被推薦參加了由中企聯研企業管理中心主辦的“辦公室行政管理與行政助理崗位綜合能力提升”高級研修班,培訓班一結束,我就乘坐18點15分的飛機從福州轉道武漢朝重慶飛去。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貪婪地望着窗外,似乎想把天空探尋個夠。

  俯首向下,高樓大廈、村莊、農舍漸漸離我們遠去,繼而模糊不清,消失在千里之外。飛機穿過雲層,將白雲踩在腳下。說是“白雲”,其實此刻的雲彩早已披上了灰色的晚裝,一團團,似厚實的棉花,挨挨擠擠,將整個“草原”鋪陳得密不通風。

  飛機距離地面到底有多高多遠,我們早已拋在腦後。只覺得眼前這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托着這架小小的飛機,任由它自由馳騁。看着這片“大草原”,剛才還懸着的心也跟着着了“地”。飛機不就在這片大草原上馳騁么?

  朦朧中,這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兒”相擁成團,高低錯落,茂密繁盛。我在想:如此肥美的草兒一定會吸引住一群群牛羊。我緊緊盯着草原搜尋,似乎想找到一隻只膘肥體壯、高大俊美的美麗牛羊,它們要麼在草原上自由放牧,要麼懶洋洋地被牧人驅趕着走迴圈欄。

  我極盡目光,始終不見牛羊和牧人的身影。有的,只是天邊那一抹淡淡的橘紅和淺淺的藍,幽幽訴說著遠古的愛戀。

  夜,越走越近;夜色,越來越沉。此刻,這一片遼闊的大草原似沉睡的嬰兒,寧靜、安詳!心,也跟着這片寧靜走進了清幽、淡雅的世界,先前還煩躁的心也漸漸靜默下來,默然享受着這片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天邊,那一抹淡淡的橘紅和淺淺的藍越來越淡,越來越淺。我睜大眼睛,死死抓住那一線僅有的亮光不放,如同抓住了生命,抓住了希望,抓住了夢想。我在想,那一線亮光處,一定有一對對情侶踏着夜色,攬腰挽臂,低吟淺唱,編織着千年的夢想,述說著今生的愛戀,歡快地走在愛的路上。

  偶爾,淡淡的亮光深處,閃現出一點一點明亮的光,若隱若現,忽明忽暗,與我們相向而行。我睜大眼睛,想看過究竟。可濃濃的夜色和遙遠的天邊模糊了視線,我徒勞地閉上眼。心裡默念:也許,那是急急趕路回家的火把;也許,那是着急的父母外出尋找貪玩兒女回家的燈盞。

  正胡思亂想間,我猛然扭頭向飛機后側望去,遼闊的夜空掛着一盞明亮的燈盞。那燈盞,在漆黑的夜空顯得那樣明亮,顯得那麼耀眼。我直直地望着那燈盞,浮想聯翩。

  那燈盞,也許是慈祥的父母為晚歸的孩子點燃的路標;那燈盞,也許是夜晚回家迷路的孩子看到的希望;那燈盞,也許是熱戀中的情侶翹首以待的濃濃愛戀;那燈盞,也許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丈夫)靜靜守望遠方歸來的目光。

  那燈盞,是情;那燈盞,是愛;那燈盞,是希望;那燈盞,是夢想。那燈盞,靜靜編織着人間的真情與愛戀;那燈盞,把愛的火種點燃,把情的世界鋪滿。

  我斜靠着機窗,靜靜享受着心底涌動的濃濃依戀。都說:情到深處人孤獨!我輕輕閉上眼,深深墜進這無邊的夜色,打撈不起!

  許久許久,我默默睜開眼,兩行清淚靜靜訴說著遙遠的相思與愛戀。

  窗外濃濃的夜色早已將我們包圍。舉目向上,驀然發現天空中不知何時鑲嵌着兩顆星星,忽明忽暗,不停地對着我眨眼睛。這兩顆星星始終與我們保持着相同的距離,彼此遙遙守望,不遠不近,不離不棄!這讓我忽然想起了身邊的一段情誼,就如同這兩顆星星,遠遠地陪伴在身邊,不遠不近,不離不棄!

  飛機滿載着一路的夢想,滿載着一路的牽挂,滿載着一路的愛戀,輕輕降落在重慶江北機場。(重慶能源集團 蔣厚蘭)

您正在瀏覽: 醉卧雲端
網友評論
醉卧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