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被時光掩蓋的夢想

那些被時光掩蓋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望着天上的星星許了許多願望,暢談夢想,憧憬着美好的未來,而且信心飽滿,態度果斷,很有決心。長大后,我們的夢想又何在呢?隨着時光流逝,歲月漣漪,夢想慢慢都淡去了,我們只是想,想了沒去做,一個個都埋藏在昨天。

  當初我們的視野處於井底之蛙,看不到天有多大,地有多厚。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對什麼都嚮往追求,對什麼都盡作樂趣。我夢想當一位科學家,做一名發明偵,我夢想當一位醫生,做一位白衣天使,我夢想當一位警察,做一名人民英雄。當初簡單快樂,望着天空,想着這些夢想,感覺很風光。可我不知道怎麼去做,玩了一會兒,就忘記了所有。後來長大了,討論夢想的時候,想起當初天真的想法,轉眼看現在,那些夢想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也無心去做。只在感嘆時光易逝,人世易分,過去始終是過去,渺茫的過去,來看待如今的渺茫,縱使時光倒流,我們又能抓住什麼?縱使青天明媚,我們難道不會沉醉?縱使一心一意,我們還是會被陶盡。

  不同的時代思想不同,對事物認識的深淺不同,自己的感情傾向不同。當年枝花葉茂,青草悠悠,紅字當頭美,當年湖光山色,泉水潺潺,甜字停留繞,當年落霞孤鶩,魚歌嘹嘹,愛字不用數。現在花開花落,草長鶯飛,綠字人人愛,現在如見離殤,烏篷蕭荷,清字誰來做,現在再上紅樓,情隨事牽,不流當年淚。當你閉上眼睛的一瞬間,再看那初見的地方,又是一個新世界,花開一次就紅艷,人看一次就回憶,周圍的事物都在變化,我們也有所改變。

  小學就讀過光陰的故事,寫過與時間賽跑的作文,我寫到,時光就是我的影子,我跑它也跑,我停他不停,可它並不是勝利者。有時候想時間,就會過得不自然,感覺時間慢,有時候專心致志做某件事時,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只有當我們不想時間,安排時間,時間就沒有不快不慢之感。夢想與時間似乎沒有什麼太大關係,有時間不一定有夢想,有夢想就一定需要時間,過去淺談低吟,到最後才發現,點點滴滴的時光走了,留下蒼老的我們,我們的那時我們也被帶走了,那時的記憶沒有成習慣,藍天白雲沒有一點痕迹,所有就記不清了,該走的都走了,該來的都來了,有舍有得,若守此山,何望那山。

  這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滴水穿石的堅持,這不畏嚴寒的堅強,我們領悟過,但沒有學到,時光急忙帶走我們,卻帶不回我們,只能感嘆風瀟瀟夢想難,我一去不復返。

您正在瀏覽: 那些被時光掩蓋的夢想
網友評論
那些被時光掩蓋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