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空間是一首散文詩

空間是一首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計算機教育,沒有系統的電腦知識,沒有正確的指法,六0、七0后 的我們憑藉著自己的摸索,網絡成了閑暇時的生活主題。

  曾經以為 只是聊天,在漫無目的的點擊中,才知道還有空間 的一方凈土。在與空間的朝夕相處中,我愛上了空間。

  空間,只可自娛悅,不堪持贈人。透過空間深邃的文字,我彷彿看到了百態的人生。龍行虎步的偉岸英姿,溫婉柔弱的江南女子,率直粗豪的北方漢子,藏而不露的南方才子,樸實純真的農民,盡在空間表露無遺。

  透過空間幽雅的文字或圖片,我看到了不同的風景。有着春暖花開的春季之暖,有着狂風暴雨、電閃雷鳴的夏季之景,有着花落果熟的金黃之秋,有着冰天雪地的北國之冬,有着農村的清新淡雅,有着城市的耀眼繁華。

  空間有着與無可比擬的優點 。在時間上,不必受對方的同一性所限,有時間可以去空間轉轉,也可以忙裡偷閒去看上一兩分鐘。

  在感情色彩上,無需受性格所限,看到喜歡的我可以評論細讀,不喜歡的可以掠過。在語言文字上,空間的語言不像聊天那樣通俗化、口語化,有着比聊天更優美的語言。

  空間是我休憩的港灣。閑暇時,留連空間,欣賞美景翩翩。空間,像一首散文詩,清新飄逸;它 ,像一個待出嫁的姑娘,溫婉曼妙;它,像一口清泉,源源不斷地噴湧出新的水源;它,像一片沙漠的綠洲,給人一線生命的希望;它,像一葉扁舟,載着我們遨遊於知識的海洋;它,像冬日裡一盆火,溫暖了我們冰冷的胸膛。

  空間更像一首清新的散文詩,我陶醉於空間。心,在文字里深情的呢喃;目,在圖片里多情的顧盼。任憑思緒或穿越於唐詩宋詞,或流連於水月亭台,或行走於紅塵俗世。獨自 行走於空間清新的詩行,有唐詩的蜜意繾綣,也有宋詞的婉約幽美;有毛澤東筆下的奔放豪邁,有李清照墨香里的凄美婉約;有現代的雋永繁華,也有古典的深沉典雅。

  陶醉於那如詩如畫的文字里,有一股馨香,迎面撲來;有一份清涼,滲透身心;有一種力量,奮發向上;有一種風骨,傲然屹立。 用一縷墨香,澄澈思緒。是它,讓我學會傾聽這世間每一聲心底的呼聲;是它,讓我領悟到每一個生命里蘊育着的美麗;是它,讓我感受到沉澱的智慧和魅力;是它,讓我深悟到處事的淡然與坦然。

  空間,在這片凈土上,有着諸多待開墾的處女地。遊戲、日誌、說說、微博……,這些都是一片深邃的曠野,有待於我們去開發,去創造,去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因為空間,我不再孤獨;因為空間,我又撿拾起丟失已久的文字,雖然已是那麼陌生與稚嫩,但會駕駛我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空間是一首散文詩
網友評論
空間是一首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