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公園

  離住處一站遠的地方,有個依湖而建且Open的公園,偶爾在周末的午後吃飽了沒事幹便捧了本書坐進裡面靜數陽光。一直很想寫些關於公園的什麼,特別是每次逛了回來后,那些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的景象每每刺激我良多感慨,但每次任我窮盡所有的詞藻,都無法表達出那份沐在春風裡的輕閑和坦然。

  上周末和同事約好了去公園溜冰,隨手帶了羽毛球拍去。沒想到天公不作美,沒玩一會就下起了啰嗦的雨。我們幾個都對那雨充耳不聞,打球的照樣扣來扣去,溜冰的照樣圍着廣場轉圈圈。坐在木椅上的照樣閑聊。很快大夥都看見了天那邊的光亮,並談論着太陽等會就出來了。那時,即使太陽等會不出來,也絲毫不影響我們的興緻,

  一個公園,僅僅一片草地,卻包含了我所追求嚮往的一切景緻——跑跳攀爬的小小孩,悠然踱步的老夫老妻,相擁而坐的情侶,聚在一起談笑風生的朋友。一個公園,在放眼望去的短暫時刻,卻描繪了我想擁有的一生——親情,友情,愛情在明媚的陽光下開出其樂融融的花。不管公園外面的世界多麼繁華複雜,不管來時的路是車來車往還是喧囂嘈雜,一切事物在公園裡都沐浴着寧靜祥和的光。

  那樣柔和的綠,那樣舒展的天,那樣走在來路又站在去路輕輕呼吸的我。當我駐足,一切的喜悅憂傷,在豐美充沛的自然面前都化成了柔軟的風。

您正在瀏覽: 公園
網友評論
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