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久未聞茶香

久未聞茶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久未聞茶香,也不覺有所不適,想來嗜茶的我,也禁不得頹糜之風的侵染,不免失去了很多韻味。

  初識茶滋味,便也不是因為懂什麼,單純的想做點雅緻的事,好讓庸碌的自己多一絲香味。

  之後便開始習慣了,至於最初的目的貌似沒有成功,因為就本身而言,全然不帶一絲茶香。

  偶而被人問及茶道之時,我不謙虛的回答不懂,僅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泡自己喜歡的茶是我泡茶的全部。在我最矛盾的情感糾葛時間,陪伴我度過不眠之夜的就是茶和書,兩點三點,茶盡了,燒一壺水,暖了茶葉,溫潤了我的心。在有茶的晚上,清香沁入了鼻翼,什麼都可以去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就像在粉撲撲的雲里打着自由的滾兒。

  簡單的說喝茶的話,那種在口裡的感覺就像春天裡的草香,送的極慢的話,纖細的甜味竟有種初吻的感覺,彷彿舌頭上每個細胞都有獨立的清新感。至於被貪婪的鼻息捲入,大致來說也是青草的感覺,但也不盡然相同,漂浮的白色蒸汽緩緩的流淌恰好融合吸入的節奏,彷彿直至腦髓深處,須臾不散。

  我對茶的喜愛程度大抵如此,初來溫州的時候,因為不方便攜帶茶具,卻難免時時想念,偶爾就隨意來一兩片茶葉放在嘴中,貼合在舌苔上,味道不甚足,倒也覺可以,近來實在頹廢,想了茶,今天是不得不喝了。(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久未聞茶香
網友評論
久未聞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