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碎碎念青春

碎碎念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來日本一年了。這一年裡,有太多太多的心情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只是,當漸漸長大,也就漸漸明白,不是什麼話都可以公開說出來,所以,漸漸學會了藏在心裡,一個人獨自承擔。一直記得高中筆記本上,自己曾經最喜歡的一句話:有些話適合說出來,有些話適合爛在肚子里,永遠都不要說出來。那時候年幼,並不完全理會其中的含義。而越來越長大,才漸漸微有感觸。

  最近一直在回憶。從幼兒園到現在,所有的事情,好玩的那些,曾經讓我難過的那些。也一直在想念,想念很多朋友,曾經刻骨銘心的,然後,疼了,便一個人偷偷哭泣,卻從未對朋友親口說出想念。最近我喜歡的明星趙薇的電影《致青春》狠狠火了一把,遺憾的是,我到現在還未觀看。我怕看了,會觸碰到那些似愈未愈的傷口。我怕,我又想起曾經在我的青春里和我一起瘋狂的人兒。

  飛雅,我最近一直在想你。我的高中因為有你陪,所以,值得紀念。有時候我會想,我們兩個那時候在外人看來會不會是同性戀。瘋狂的做着一些事情。難過的時候,兩個人靜靜地靠在教室前的欄杆上,就算不說一句話,可是,卻永遠不會覺得孤單。一起尋找四葉草,一起並肩散步,跑操結束后,牽着手瘋狂地跑過慢慢往教室走的人群,體育課上不和她們一起玩,卻兩個人圍着操場散步、亦或者靜靜坐在操場某個角落,夕陽下,看着他們打籃球、踢足球。那是一段無比值得紀念的時光。你總是傾聽我訴說心靈的每一個感觸,我的青春里,有你的三分之二。那段青春,我從未後悔過。

  看偶像劇的時候,我也想,如若自己曾經也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在最最懵懂的歲月里,該多好。有時候,還會想起曾經的痛徹心扉。想起曾經愛過的、痛過的。而時間過後,在分手的地點離開之後,大家便各自沿着自己的軌道行走,漸行漸遠,有一些,或許一輩子也再無交集。但我仍在心裡默默感激着,或許在某一刻,也曾偷偷期待過、想念過。有時候會覺得遺憾,想知道,是否彼此都曾真正在乎過,只是未把那份在乎說出口。只想知道,你是否曾動過心,這一切是不是我自己在一廂情願。但當大家從此不再見面之後,一切便在記憶里漸漸模糊。或許,你只是路人甲。

  長大了,便漸漸明白什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是金錢,不是幻想,不是你永遠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一廂情願,不是你得不到的虛無縹緲的愛情。珍惜自己身邊的人,父母、兄弟姐妹、朋友、愛人。我想,在我的生命里,有這些人在,便已足夠,我已經是幸運兒。有這些人在,我是幸福的。要記得,既然命運把A加在你身上,就是命運覺得你能承受。所以,就要自己一個人去承擔。別人,永遠不能一直在自己的生活里。生活,健康與否、開心與否、幸福與否,其實終究都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沒有任何人能幫你。所以,曾經那些恨得咬牙切齒的,也要告訴自己去漸漸忘掉。然後,在自己所屬的世界里,狠狠健康、開心、幸福的生活下去。還是要有那股勁,要證明給那些自己討厭的人看。讓他們知道自己過得好,便就是最好的回復。

  呵呵,還想說很多很多的,只是時間已晚,等下次小郁琛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所有親,晚安。我愛你們每一個人。

  2013年5月11 東京中野。 小窩。

  紫郁琛。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青春
網友評論
碎碎念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