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言一葉知盡秋【原創散文】

誰言一葉知盡秋【原創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誰言一葉知盡秋

  文/陳絪

  今晨,天很晴朗,陽光透過玻璃窗暖暖照着我,一切顯得如此至真至靜。

  留聲機,老唱片,還有泛黃的記憶爬滿我的心牆。陽台的花兒陸續開放,那一瓣瓣粉,一叢叢綠在眼前流動,愈加讓我念想春夏更替,秋冬交接中那些沁人心脾的溫柔與相伴。深植歲月的藤蔓,與那枕凝香重逢故園,閑暇於此刻,享受雲捲雲舒的愜意與安寧。

  指尖留白一箋恬淡,滿懷愛意化成曲曲詩篇。將人生之況味諸於筆端,惟願歲月靜好,我心依然。

  一朝領悟,往事便在歷史的遠方沉沉睡去。那些蒼老的繁瑣與糾纏細若沙塵,被我遺落在燈火闌珊處。未加思索,所有被哀嘆淘洗過的日子,在斜陽處散發著質感,安穩修復好我枯乾的文思。三秒鐘情,七秒相思,都成了書寫的題材,落筆處生花,婀娜着漫步雲端!

  織秋濃幾分,淡漠中忘卻蕭瑟感傷。挽着落葉的臂膊,踏進昨夜弦月鋪就的彩箋,在記憶中的桃園柳溪徜徉。偶爾的疲憊緘默在恬淡指尖,輪迴的嶄新沿着我豐滿的喜悅,那份赤誠細柔如斯。

  恆久不變依然執着的駐紮心裡,體味是如此清晰。生的理念與書香盡情交融,再不必筆墨紙硯,只需用這小小鍵盤,足矣讓靈魂皈依於奇妙境地!

  追逐晚秋,來自風中的溫柔驀然吻上眼瞼,於雲荒處,泛起馨甜的憐愛。隨即搭乘駛向冬日的列車,一路行,一路領略。那雙無邪的眼睛,那顆清透的心,與文字喋喋交談一種平凡一種美好,還有一種給予一種情深!

  都言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當那枚小小葉片經歷過春的萌動,夏的熱烈,秋的燃燒,冬的醞釀徐徐飄落,誰知到底是離別還是回歸。我只言葉落是冥冥之中誰的呼喚,隔着往昔,隔着收穫,修飾着奔放的輪廓,一如既往向前!

  剪一束光陰,任其鮮亮在青花瓶口,我則蝶般追隨這飄逸着的寬容 ,收藏凝重收攏感動 。

  倘若葉的凋落不只是枯萎,那麼,就用你的身姿暖一袖水墨可好?聽風聲雨聲於憑欄處搖塵而去,湮滅曾經無可救藥的沉淪。例如我曾聚過又散了的緣分,戛然而止圍城之外,在記憶的渡口留下倩影,宛若純純的愛戀,定格此刻,從此,不語不言!!

您正在瀏覽: 誰言一葉知盡秋【原創散文】
網友評論
誰言一葉知盡秋【原創散文】 暫無評論